蔡英文又惹劳工 台湾“总统府”前副秘书长:没有读稿机不行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16 12:02

【观察者网综合】台当局强推的“一例一休”引发岛内强烈不满,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因此被封“砍假总统”,最近她的一句“你们要自立自强啊”,再次挑起民众愤怒情绪。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月15日报道,蔡英文于当地时间13日离开萨尔多瓦结束所谓“英捷专案”。飞往美国旧金山过境前,蔡英文亲自走向记者区与媒体打招呼。

期间,蔡英文要媒体把摄影机收起来,称希望大家休息一下别再工作,记者则回应“所以我们真的需要一例一休”。

蔡英文表示“你不要跟我说,你去跟你老板说啊,台湾就是这样,劳方都不自己去跟资方说,都是来跟政府抗议,这个政府公亲变事主,你们要自立自强啊!”

蔡英文的“自立自强说”被曝光后引发争议,劳工团体更是骂声连连。

台“总统府”随即发声明帮蔡英文“圆场”:她的意思是“劳基法”修订后,已有相关休假规定,目前是宣导期,记者可以先向公司反应,且“现在修法后,资方发出很多声音,这表示修法对劳工的保障是实质的”。

台“总统府”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脸书痛批蔡英文“一说就错、一错就缩,一个没读稿机就不会‘治国’的‘总统’,也算台湾特有的风景”。

他还指出蔡英文在两岸、“外交”及经济方面都搞不好,连“一例一休”都搞得劳工、企业、消费者三输,却要大家“自立自强”……可怜的是台湾人民,有这位“天骄大总统”,台湾人需要的不是“自立自强”,而是“自求多福”!

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自立自强那选你干嘛”、“简直是温室里的花朵,不知民间极苦,没担当不负责任,令人绝望”、“凡事都要自己争取,难怪抗议活动无止休”……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也在脸书痛批蔡英文“真是典型‘何不食肉糜’的白痴”,完全不懂劳工何以成弱势,还高唱“劳工自立自强”,这不是“何不食肉糜”,是什么?这等昏庸愚蠢冷血之人,该下台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台湾 台湾政客 休假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