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台湾民众寒风中抗议蔡英文 投射激光字“无能、下台”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1-24 09:51

【观察者网综合】“执政无能,全民遭殃,下台!”22日下午2时左右,台“总统府”前方的凯达格兰大道(简称“凯道”)上涌入上万抗争群众。群众从下午抗议至晚上7点,却始终等不到蔡当局派官员解释民进党年金改革政策。

据香港中评社1月23日报道,22日下午2时至晚间7时,台湾“监督年金改革行动联盟”等在蔡办大楼前抗议,蔡英文推动年金改革让军公教警消活不下去;超过3万名男女老少穿着羽绒外套、带着御寒帽子与口罩,在刺骨寒风中,疾呼口号“执政无能、全民遭殃”,向蔡英文发出怒吼。(注:年金是指军人、公务员、教师、劳工等群体的保险、退抚金等)

据报道,随着时间分秒逝去,从白天到黑夜,蔡英文办公室虽然就在前方500米处,群众却始终等不到蔡当局派官员到抗议现场,解释民进党年金改革政策。

来自高雄的现任教师陈妈妈气愤地说,“蔡英文选前曾标榜她的当局一定是史上最会沟通的当局,还建议年轻人跟当局沟通时,若第二次讲了还听不见,第三次就可以拍桌子。”蔡英文上台后,在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进口、“一例一休”砍劳工7天假、军公教年金改革这三大案,全民却看到蔡英文是史上最不会、更不愿沟通的当局。

从台中到台北来抗议的老师黄先生认为,蔡英文把军公教警消当成是国民党工,毫不留情打压,因为蔡英文算定军公教警消不是民进党当局的选票;蔡英文认为在年金改革上打压军公教警消,可以为民进党争取多的劳工选票。而蔡英文把当局的财政困难,归咎在军公教警消的公仆身上,没有道理,对于军公教警消很不公平。

黄老师指出,蔡当局推动年金改革引发军公教警消反弹,外界因此呼吁陈建仁跟蔡英文,两人应一起先砍薪水一半;陈建仁却答,“这个我可以回去跟大家商量看看”、“我们家的经费是我太太在管的,我要去征求她的同意。”黄老师讽刺,“陈建仁应要有同理心,那么我同样也是要问我太太。不能说,你来改革我们,自己却不管。”

长达5小时的反年金改革抗争集会于晚间7时结束。抗议尾声,主舞台投射了绿色激光束,光束打在前方的蔡办大楼塔楼,塔楼上写着光束大字“执政无能、全民遭殃、下台”。群众晚间依旧情绪高昂,“蔡英文下台”的呼喊声此起彼落。主办单位强调,“今天这场抗争不是终点,我们要攻占‘立法院’!”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治 台湾经济 台湾民主 年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