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首艘综合保障船完成首航

来源:新华社

2017-01-30 16:31

新华社1月30日消息,当日,三沙市首艘综合保障船“三沙综合保障船01号”抵达三沙永兴综合码头,顺利完成从上海到三沙的首次试航。

据此次航行的船长殷敏曾介绍,“三沙综合保障船01号”全长32.0米,船宽12米,重498吨,最大吃水5.34米,航速可达13节,续航能力达45天,具有远洋航海能力,能抗8级风,且配备有2套360度全回转舵桨。

据三沙市船务管理局海务船长宋伟介绍,“三沙综合保障船01号”具有海上消防、船舶拖带、协助船舶进出港等综合功能。可协助其他船舶靠离码头,保障船舶安全;可为海上失去动力的船舶提供应急拖带服务;还配备最高可喷射120米高水柱的高压水炮,可为海上失火船舶提供海上消防应急救援。

此外,“三沙综合保障船01号”也将发挥起岛际交通船的作用,为三沙岛礁的生活补给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据了解,三沙市在设市之初就制定了《三沙市各小岛海上交通补给工作方案》,提出要构建起三沙海岛补给新模式,拓宽补给渠道,为驻岛礁居民提供日常生产生活的基本保障用品,改善当地渔民和驻军的生活条件。

(记者代超)

责任编辑:周远方
三沙市 三沙 南海局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