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常会拟提高参选门槛 洪秀柱脸书编辑开骂

来源:观察者综合

2017-03-16 17:1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上周,国民党中常会通过吕学樟等27位中常委联署提案,决定修订第20届党代表选举候选人资格规定,将党龄须满4个月改为须满1年。此决定一出,就受到党主席洪秀柱和基层年轻党员的强烈反对。在15日国民党中常委会议直播途中,洪秀柱脸书编辑一时忘记切换账号,更是大骂“协你老母鸡啦”。会议讨论激烈,最后决定暂缓确认议事录,留待22日确认。

洪秀柱:以国民党如今处境 怎么可以还反过来赶人

图为党主席洪秀柱和与会党员进行意见讨论

据海外网报道,国民党中常会于去年12月20日通过、今年1月10日公布的“第二十届党代表选举办法”中,针对党代表参选资格、新入党的规定都是4个月,但上周中常会上,27位常委联署提案,将入党规定由4个月改为1年。洪秀柱最后只能尊重多数常委决定,通过修改党代表参选资格规定。

但国民党中常委的这项提案,严重影响目前有意参选党代表的党员权益,让许多已经投入党代表选举的党员,因游戏规则临时改变,将立即面临失去参选资格。由于已有党员表示15日上午向法院起诉申请假处分,洪秀柱14日连夜召集党务主管召开高层会议。

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在会中比喻,这就像赛跑,选手都已经出发,跑到一半,突然有人说有选手太年轻体力太好,于是中途改规定叫年轻选手退赛,可以这样子吗?莫天虎直言,这种作法,完全不符合“程序正义”,国民党不能做这种事。

洪秀柱强调,上周她是尊重中常委,但提案内容她强烈反对,以国民党如今处境,“开大门”都来不及,怎么可以还反过来赶人。在国民党中央高层一致表态反对下,洪秀柱希望15日下午的中常会开会时,中常委能冷静思考,看用什么方式重新讨论,恢复之前的党代表选举办法规定。

基层党员抗议,洪秀柱脸书编辑直播开骂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份“将党代表参选资格由入党满4个月延长为满1年的提案”引发基层强烈反弹,有入党未满1年的党员扬言起诉并向法院提假处分,更有数十名青年党代表拟参选人在国民党中央党部外抗议。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国民党输掉2016台湾大选,有很大一部分原因与该党打压新人、脱离年轻族群的“权贵政治”和“老人政治”有关。对于国民党内部的这场纷争,台湾媒体《中国时报》都急了,刊发评论质问国民党:“不想活了吗?”

国民党青年党代表在中央党部外抗议

不止《中国时报》,连直播这场国民党中常会的洪秀柱脸书编辑都忍不住在直播过程中开骂。据凤凰网报道,国民党开中常会时,两派各执一词、争执不休。中常委发言完后,党主席洪秀柱询问是否撤销上周决议,中常委姚江临要求交付表决,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则希望协商。未料,提供直播的小编,疑似忘记切换账号,即以洪秀柱的粉丝专页名义直接在留言区回复“协你老母鸡啦”,又随即删文,不过仍被网友截图。

提供直播的小编,疑似忘记切换账号,即以洪秀柱粉丝专页的名义,在留言区回复“协你老母鸡啦”

台湾蓝营网友评论国民党中常会

在洪秀柱的脸书直播评论区里,观看了直播的台湾蓝营网友一边倒,纷纷对洪秀柱的做法表示支持,对提出增高参选门槛议案的中常委表示愤怒。然而,尽管基层党员纷纷反对,洪秀柱也深表不满,此项决议后续如何,还要看3月22日的协商结果。




洪秀柱脸书下国民党中常委会议直播的网友评论

责任编辑:唐晗
台湾政治 国民党派系之争 洪秀柱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