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台军有能力拒解放军于1300公里外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6 17: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月初,台“国防部”宣布调整台军事战略,台“防长”冯世宽狂言“若解放军攻台,将一层层消灭。”今天(3月16日)台“国防部”官员又再次声称,若解放军攻台,台军将拒解放军于1300公里之外。

台媒报道称,台“国防部”官员3月16日在接受“立委”质询时,被问及解放军攻取台湾时台军是否有能力拒解放军于1300公里外,“国防部”参谋本部作战次长姜振中表示,台军有这能力,且还在持续强化中。

针对去年以来外界有关两岸和平统一可能性减小的说法,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安峰山强调,“以武拒统”注定是会要失败的,“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6日邀请台“国防部”提交未来四年“国防报告”,民进党籍“立委”王定宇质询时指出,台湾不会主动挑起战端,不代表台湾允许他人任意侵袭,“国防报告”中提到拒敌于彼岸,台军面对攻击是否有能力与计划把武器投送到大陆。冯世宽称,“对。”

16日,冯世宽(左)与姜振中(右)接受台“立委”质询

王定宇说,大陆东部战区直接面对台湾,东部战区陆军基地距离台湾最近是250公里,最远是1380公里。海军基地最近是800公里,最远是1160公里,空军基地最近是730公里,最远是1020公里。

王定宇问到,最远1380公里、最近250公里,台军是否有能力、有计划、有信心能拒解放军于1300公里外。

姜振中说,台军有这能力,训练和计划都有,且还在持续强化中。

据报道,台“国防部”15日发布四年“国防报告”,报告中指出,解放军已具备对台封锁、实施多元作战及夺占外离岛能力。报告中还写入了此前提出的“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军事战略。

本月2日,台“国防部”将原来的“防卫固守,有效吓阻”改为“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冯世宽当时解释称,重层吓阻将不是防卫,而是用不同手段拒阻敌方,冯世宽声称若解放军对台发起攻击,台湾不再是守势,将一层层消灭。

报告还指出,解放军海、空及火箭军持续发展,延伸兵力投送与战略打击范围,军事实力日益提升,解放军一直未放弃武力攻台,攻台作战是解放军主要备战目标。

报告中提出,作为应对,台军计划强化防空导弹力量,启动各型潜艇更新计划,提升部队远程打击与快速反应能力。

去年蔡英文上台以来外界质疑两岸和平统一可能性越来越小,对此,去年12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的努力,来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同时我们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绝不会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形式、任何名义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安峰山称,“以武拒统”注定是会要失败的,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才是台海和平稳定的最大保障,“台独”势力及其分裂活动是两岸和平稳定的最大威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台湾 解放军 台军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