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海滩出现五星红旗风狮爷 成台湾旅游新景点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22 08: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说起金门,最先联想到的是久负盛名的金门高粱酒?还是闻名于世的炮弹金门菜刀?近日,一尊别具特色的金门“风狮爷”受到热捧。

据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金门县金湖镇成功海滩最近出现一尊“五星红旗风狮爷”,吸引游客拍照。设立者陈先生说,无关政治,只是单纯的创意装置,“风狮爷”设置将近半年来,每天都吸引不少游客到此拍照,成为一处新兴的旅游景点。

金门海滩最近出现身披五星红旗的风狮爷,不少年轻人到场自拍

风狮爷又称风狮、石狮爷、石狮公,是福建省的一种地方民间风俗。金门等地设立在建物的门或屋顶、村落的高台等处的狮子像,用来替人、家宅、村落避邪镇煞。其造型推测是由庙宇门口的石狮形象演变而来,狮子为百兽之王,狮子的形象被用作辟邪招福的辟邪物。寄托了民间一种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金湖镇琼林风狮爷

“五星红旗风狮爷在那边!”到金门观光的云林李先生、林先生与家人昨到成功海滩找风狮爷拍照,他们说,此行已拍了很多尊风狮爷,觉得这尊风狮爷最特别。看到这尊风狮爷有没有政治联想?他们笑说,只是觉得很好玩,没想到政治。

设置这尊风狮爷的陈先生说,这尊风狮爷买很久了,最近才放在家门口,日前托朋友去大陆购买五星红旗,不小心买太大又没地方挂,就把旗子披到风狮爷身上,没想到吸引很多人关注。

金门风狮爷一向披红袍,去年5月20日民进党上台,全岛近百座风狮爷有七十多尊换披绿袍,引起地方热议。现又出现五星红旗风狮爷。

成功里长陈偃武表示,这尊风狮爷属私人财产,披上五星红旗只是村民个人创意,村民也没有反感。正是因为这尊“风狮爷”,最近有很多游客都来此拍照游览。

责任编辑:廖志鸿
金门 五星红旗 台湾 台湾政治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