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拜访中联办、驻港部队 外交部回击美方妄评特首选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9 17:57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林郑月娥今日(3月29日)下午拜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13时57分左右,林郑月娥抵达位于香港西环的中联办大楼,与到门口迎接的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握手后,二人步入楼内。据了解,林郑月娥下午还将拜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港部队,之后将会见记者。

3月29日,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林郑月娥拜访中联办。

香港中联办外景

在中联办逗留约一个办小时后,林郑月娥前往第二站,拜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16时左右,林郑抵达位于中环的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到门口迎接,二人握手后步入大楼。

林郑29日拜访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到门口迎接。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网站29日下午刊登文章指出,香港特区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依法举行,选举公开、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结果符合香港社会主流民意期望。


17时左右,林郑抵达解放军驻港部队中环总部,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以及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到门口迎接,三人握手后步入大楼。

随后在林郑29日拜访解放军驻港部队,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左)以及驻港部队政委岳世鑫(右)到门口迎接。


本月26日,林郑月娥当选为香港第五任行政长官人选,也是香港首位女特首,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均肯定了此次特首选举,并对林郑月娥当选表示祝贺。

在接下来的几天,林郑月娥安排了一连串拜访及巡区见市民的活动。林郑月娥还拜会了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关的领导人。

据了解,在今天礼节性拜会三个中央政府驻港机构后,她将投入组建特区新政府班子的工作。

当选当天,林郑月娥发表宣言指出,自己上任首项工作是修补社会撕裂,强调没有私心,处理中央与特区矛盾时会坚守原则,她稍后会礼节性拜会中联办,但并非谢票。

林郑月娥日前重申,届时会考虑不同政治光谱人选,又希望未来女性司局长最少增至三个。另外她出席电台节目时再提到希望社会团结,但表明解开郁结不代表要放弃法治原则,吁大家勿以政治角度判断一切事情。

外交部驻港公署回击美国妄评特首选举

林郑月娥当选下届香港特首后,一直关注所谓“中国人权”发展的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发表声明,批评中国政府干预选举,令香港自治及法治受“侵蚀”。

对此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今天发表声明指出,3月26日,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依法举行。此次行政长官选举公开、公平、公正,平稳有序,结果符合香港社会主流民意期望。

外交部驻港公署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机构以任何方式对香港事务说三道四,妄加评论。

观察者网综合央视新闻、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网站报道

责任编辑:梁福龙
香港 香港民主化 中联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