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班·吐鲁木后人自筹设立“感恩祖国家庭公益基金”

来源:微信公号“和田零距离”

2017-03-30 06:36

据微信公号“和田零距离”(ID:Ht-MqMsMx)3月29日消息,库尔班·吐鲁木与毛主席的传奇故事转眼已过去半个多世纪,而库尔班·吐鲁木一心向党的赤诚之心却代代相传。如今,心怀感恩的库尔班·吐鲁木的后辈们,正沿着他的足迹,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

库尔班·吐鲁木后人现有104人,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都过上了好日子,大家都想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感恩之情。如何才能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如何把总书记的嘱托变为实际行动?如何继承和发扬库尔班·吐鲁木爱党爱国的优良传统?成为库尔班每一位家庭成员思考的问题。经库尔班·吐鲁木后人集体商议,决定自筹资金设立“库尔班·吐鲁木感恩祖国家庭公益基金”,用于奖励、慰问和帮助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受到伤害的无辜群众及家庭困难的学生,旨在继承和弘扬库尔班.吐鲁木感恩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服务新时期民族团结大发展,回报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在库尔班·吐鲁木后人“感恩祖国家庭公益基金”启动仪式现场,前来捐款的爱心人士和农民群众排起了长龙。于田县先拜巴扎镇村民买买提明·卡迪尔得知消息后,深受感动,现场捐款1000元。

于田县先拜巴扎镇村民买买提明·卡迪尔:“这笔善款用于维护稳定和帮助困难学生,这让我十分高兴,所以今天我向尽一份力。今后我要努力干,把收入的一部分捐给基金会,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一份贡献。”

和田地区山东商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会长孙硕伯:“今天我们山东商会捐款10万元,希望更多的企业和热心人士参与,让爱继续传递下去。以后我们山东商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公益事业,为和田地区的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3月27日,库尔班·吐鲁木的儿子买买提吐尔逊·库尔班、外孙麦提赛地·艾萨、曾外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等一行六人,拿出刚设立的“感恩祖国家庭公益基金”首笔资金,慰问了皮山县“2.14”暴恐案件中遇难人员家属、见义勇为的群众、处突英勇干警及和田县布扎克乡中心小学家庭困难学生。

活动中,库尔班·吐鲁木后人代表为和田县布扎克乡中心小学的20名困难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并鼓励广大学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有用人才。

和田县布扎克乡中心小学学生买热帕特·乃比:“这次的爱心活动,使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今后我们要好好学习,传承库尔班·吐鲁木爷爷的爱国精神。”

德育主任布阿丽·阿布都拉:“今天,库尔班·吐鲁木后人代表来到我们学校,慰问了20名困难学生,用实际行动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课。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学生的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努力培养出“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跟党走”的有用接班人。”

库尔班·吐鲁木外孙麦提赛地·艾萨:“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教导,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不辜负总书记的关怀与厚爱,尽己之力,为维护和田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何书睿
公益基金 私募基金 基金会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