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赢香港?柯文哲:香港那么无聊,小小一个岛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30 10:54

3月26日,台北市长柯文哲展开东南亚行推广台北观光,行程第2站来到泰国。泰国旅游业协会副主席郑楚锦认为,泰国赴台旅游人次要超过香港不是问题,但需要地方政府一定要一起加强推广;对此,柯文哲也表示认同,更语出惊人表示,“香港那么无聊,就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

据台媒报道,柯文哲29日下午来到泰国最有影响力的朱拉隆功大学。稍早时候,泰国旅游业副主席郑楚锦表示,台湾推观光不能只有“中央”在动作,地方政府也必须动员,让台湾在泰国印象不在只有台北、高雄、日月潭;他更期望,台湾观光资源丰富,要打败香港不是问题。

柯文哲表示,去年陆客在减少的时候,台北市“观传局”有到“行政院”找张景森讨论,后来8月的时后先开放泰国免签,“效果不错,开放后与过去同期比较,旅游人次增加80%”;柯认为,如果签政策不敢一下开放自由行,可以先从团客免签做起,扩展到整个东亚十国,另外一个是航班的问题要解决。此外,台湾有很多移工跟外籍新娘,“我们需要会讲他们各国语言的导游,把台湾人力训练成导游,这也要设计看看。”

接着柯文哲被问到赴台旅游人次有望打败香港时,竟语出惊人表示,“香港很无聊,就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柯更表示自己去过香港,太平山都不知道爬上去几次,让一旁的发言人刘奕霆直冒冷汗。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柯文哲 香港 旅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