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半身像和“永怀领袖”都被台当局禁止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3 20: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3日报道,台湾民间组织3月31日在中正纪念堂举行向蒋介石铜像致敬活动,他们搭建的演讲台,原本有“永怀领袖”的文字与蒋介石半身肖像,但中正纪念堂管理部门禁止陈列,被迫拆除。

蒋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里禁止纪念蒋介石,民间组织对此非常不满。一位退休“将领”批评这是民进党当局卑鄙无耻的作为。

这项纪念活动是由“中华民国中央军事院校校友总会”、中华黄埔四海同心会、“中华民国退伍军人协会”、“中华民国团结自强协会”四个团体举行。

但是遭到民进党当局政治干预,不仅不可以有“永怀领袖”的字眼,蒋中正的肖像也不准出现,他们被迫拆除这个广告牌。

另外,广告牌上面的“捍卫‘中华民国’”与“还原历史真相”12个字,也不准出现,最后只好拿喷漆涂抹。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12个字,是蒋介石在1947年3月13日发给台湾省行政长官陈仪的电报,电报内容是要求陈仪严禁军政人员在“二二八事件”后对台湾民众报复。

报道称,中正纪念堂管理单位称,这12个字与原先申请活动的主旨不合,希望活动回归中性,不要有政治语言,要求拆除。

蔡英文当局这一做法在退伍军人当中引发许多不满。有退伍军人说,“捍卫中华民国”怎么会是政治语言,“中华民国”不可以捍卫吗?

责任编辑:廖志鸿
台湾 台湾政治 台湾政客 蒋介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