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乘客将搭乘俄罗斯新一代飞船“联邦”号飞船登月

来源:央视网

2017-04-04 16:57

据央视网4日报道,俄罗斯航天集团近日发布消息称,肩负俄罗斯载人登月计划的新一代飞船“联邦”号,计划于2021年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测试,飞船上将有一名“神秘”乘客现身。

人形机器人名叫“费多尔”他就是飞船上的“神秘”乘客

画面中的人形机器人名叫“费多尔”,他就是飞船上的“神秘”乘客。

“费多尔”将在2021年跟随“联邦”号飞船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测试


上个月31日,俄罗斯航天集团表示,“费多尔”将在2021年跟随“联邦”号飞船进行首次自主无人飞行测试,目前计划已经通过审核。2023年,俄罗斯将计划实现“联邦”号飞船的首次载人飞行。

“费多尔”可以匍匐前进

“费多尔”可以举哑铃

“费多尔”可以驾驶车辆

俄罗斯科学家表示他们希望未来“费多尔”能够帮助人类建造一个月球基地

别看“费多尔”只是个机器人,它的能力可不能小觑。“费多尔”具备自主做出最优选择的能力,同时可以被直接操控。去年年底,俄罗斯公布了“费多尔”机器人的相关视频,视频中,“费多尔”除了拥有优秀的平衡能力,它还可以匍匐前进、举哑铃、使用电动工具、甚至驾驶车辆。俄罗斯科学家表示,他们希望,未来“费多尔”能够帮助人类建造一个月球基地。

责任编辑:何书睿
俄罗斯 登月 机器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