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柯文哲试跑“扑街” 历任台北市长都曾“玩现”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8 14:49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4月8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日视察2017台北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田径场,并兴致勃勃要“试跑”,没想到起跑3秒就因重心不稳踉跄跌倒,当场“扑街”。受访时只得自我解嘲道,“还好,跑道还不错,跌倒还蛮有弹性的”。

在台湾,政治人物出席公开场合总是镁光灯与众人焦点,其言行举止都会被特别注意,如果不小心出糗,还要具备化解糗事的功力。今日就有岛内媒体罗列出近几任台北市长的“出丑史”,并比对起几位市长“化险为夷”的急智哪家强。

柯文哲起跑3秒就因重心不稳踉跄跌倒,当场“扑街”。(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柯文哲

● 摔“狗啃屎”不忘推销“世大运”

柯跌倒后被旁人扶起,拍拍身体,自嘲“这代表跑道质量好、很有弹性。”马上化解出糗危机,并继续营销“世大运”。随后,他又在Facebook发文称“跌倒了,再站起来就好,然后还是勇敢地冲到终点”,传递励志色彩,也引发网友热议。

3月31日,柯文哲参访东南亚巧遇在印度比赛的中华台北羽毛球代表队。他赠送一条“世大运”毛巾给“台湾一哥”周天成。没想到,手一滑,毛巾直接掉在地上,旁人急忙圆场,柯文哲连说,“换一条、换一条”。生怕不吉利、触霉头,倒是周天成相当坦然,还回赠弹力带。

● 婚宴忘记带红包 自爆追妻往事

还有一次,柯文哲匆匆踏进新人婚宴会场,却突然发现:“啊!没有拿红包来!”当场露出招牌傻笑。为了充喜气,他只好在致词时自爆当年与妻子陈佩琪的认识过程,用年轻时的青涩化解不安,也带起婚宴的笑意。

郝龙斌

● 与马搭猫缆受困 悬空近半小时

2007年,台北猫空缆车启用典礼后,时任台北市长郝龙斌和前市长马英九搭猫缆体验。下山回程时,缆车在高空停摆,前后任市长和记者、议员、里长等人受困约20分钟。郝龙斌说,“一切的状况都是以乘客安全为前提,缆车本身绝对没问题”。尽管猫空山区“大大车厢高高挂”,但众人听了多少还是有点信心。

● 骑自行车回眸一笑……“摔车犁田”

郝龙斌有次与党籍县市首长陪着时任台当局领导人马英九骑自行车,车队行经台北市敦煌路、六号水门附近,忽然有人从后方热情大喊“郝龙斌”,郝回头微笑致意,转头继续前行时,不料一名行人突然出现在他车前,郝龙斌紧急煞车,导致后轮翘起,因而“犁田”跌倒。尽管左脸缝6针,休养2天后,脸上包着纱布,眼睛周围还有大黑轮圈,但他仍强调自己的“骑车技术很好”。

● 射箭“挖地瓜” 自嘲还不够格当“原住民”

郝龙斌当市长时参加活动,与上千名娴熟弓箭的台湾少数民族人士齐聚台北田径场。郝龙斌“示范”射山猪,前两箭都“挖地瓜”,落在脚前;后三箭则卡在手上。郝龙斌笑说,“现在我还不够格作‘原住民’”,既自我解嘲,也让“原住民”听了舒服、心里轻飘飘的。

郝龙斌“示范”射山猪。(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马英九

● 被电脑取笑“你在讲英文吗”?

马英九曾留学哈佛,英语溜。他担任台北市长时,有次参加IBM公司捐赠的“全民英检”(公共英语考试)计算机软件活动,当场接受“中高级”全民英检考试,随着计算机念两段英文,但有一两次计算机似乎中了病毒,反问马“你在讲英文吗?”马英九笑着说,他确实是讲英文,但他的英文带有“景美腔(现台北文山区)”。

● 贺辞“不着调” 包大红包补过

马英九任市长时,有次视察大龙峒,一行人巧遇一位人瑞张老太太。马英九很亲切地祝她“吃到一百岁”,没想到张老太太已经高龄103岁了。马英九当场包了一个2000元新台币的红包给张老太太,再祝她身体健康,表达诚心祝福。

马英九被电脑取笑“你在讲英文吗”?(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张建鑫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