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放大招:连续炮轰新马泰、印度,加码抨击香港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09 22:4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上月26日出访泰国时语出惊人,称“香港很无聊,就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引起轩然大波。今天(4月9日),“口无遮拦”的他在一场演讲中,让至少4个亚洲国家躺枪。柯文哲指责“泰国政变至今没有选举,马来西亚的种族宗教政党问题无法克服,新加坡则是‘住在鸟笼里的金丝雀’,印度的宗教问题也没有办法解决。”

再次谈到香港,柯文哲还加大了抨击力度,称“自由的灵魂都没有,有什么好羡慕?”

柯文哲今天应邀到台北诚品书店发表演讲

综合东森新闻云等台湾媒体报道,柯文哲今天应《新新闻》杂志邀请到诚品书店发表演讲,会上分享他刚完成的东南亚考察之旅心得。

柯文哲在会上说,通过此行他发现,台湾的多元开放已经成为亚洲的标竿,“我去东南亚的时候他们对台湾多羡慕,2014那场选举他们看了好羡慕,都问我你们是怎么选赢的。”

他接着批评,泰国政变已经三年多了,还没有选举,政府直接指派谁当领导人;马来西亚华人与马来人的冲突,牵涉到种族宗教,“种族宗教政党全部混在一起,都没办法克服”;新加坡就不用讲了,“住在鸟笼里的金丝雀”;他到了印度,看到印度教跟伊斯兰教的问题根本没办法解决。

柯文哲说,台北的蓝绿几乎被他打破,有一半都被他解决掉,“马来西亚的国会议员都羡慕得流口水,那就是台湾的民主多元已成亚洲的价值”。

而对于曾说“香港很无聊,就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柯文哲不认为自己失言,他还加码

抨击说:“香港不是只有小,连选举都没有,有什么好羡慕。自由的灵魂都没有,连选举的自由都没有”。

不过柯文哲的这番话很快被在座的港人反驳。曾经参加去年香港立法会选举的“民主思路”理事黄梓谦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反驳,香港有许多年轻人推动文化旅游,他们甚至邀请柯文哲到香港去,带他看普通游客看不到的香港,看香港的文化与历史,了解香港不是没有灵魂、没有思想的小岛;柯文哲整场演讲中提到亚太地区许多地方都没有台湾好,这个概念是错的。

黄梓谦强调,各个地方都有强项,未来是亚洲的时代,大家应该合作,互相学习,谁谦虚,谁的发展就快。他在听完柯文哲的演讲后,感想是要多了解,要学习。

黄梓谦最后反击,民主与管制是两个概念,他10年前访台,台湾大学毕业生的薪资水平是2万5000元(新台币),今天是2万6000元,台湾到底发生什么事造成10年来收入都一样,房价却涨得这么厉害?政治人物有没有解决这些问题?民主固然重要,但是民主要怎么样转化为管制?

柯文哲回应时态度有所转变,他说,台湾的国际化远远落后于香港,GDP(增速)只有新加坡的一半,经济增长是台湾的问题,台湾现在在吃老本,经济问题是要思考的。他还说黄梓谦“讲得都对啊”。

近期,只要经柯文哲之口一说,就有让人听着不是滋味的“躺枪城市”出现。据台湾媒体早前报道,柯文哲上个月造访泰国,被问到台北有什么观光优势赢过香港时,谁料柯文哲竟语出惊人,说香港很无聊,“一个小岛有什么好看的”。一旁幕僚闻言瞬间捏把冷汗,回过头赶忙通过网络澄清“灭火”。

台媒媒体还就此发表评论称,就统计数据来看,香港观光的吸引力确实比台湾强。柯文哲在说大话前应掂掂自己斤两,以免被打脸。

责任编辑:梁福龙
柯文哲 台湾 香港 新加坡 泰国 马来西亚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