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李明哲妻子“北京救夫”受阻 台胞证被注销,已回家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0 14: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在大陆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被拘留调查,李明哲太太李净瑜原定4月10日搭机赴北京“救夫”,但台胞证却遭注销,李净瑜只得失落返家。

李明哲 资料图

据台湾“中央社”4月10日报道,李净瑜今天到机场准备搭机赴北京,但到了航空公司柜台时,却被告知台胞证等证件已被大陆注销,因此无法搭机,让“救夫”行动受阻,稍早搭乘捷运(地铁)返家。

陪同李净瑜到机场,并准备为她送行的民间组织成员表示,航空公司已向她们正式说明,李净瑜的证件已被大陆注销,因此无法登记搭机。

李净瑜原定今天搭乘中国国际航空飞往北京,了解李明哲下落及被拘押理由。

据观察者网早先报道,针对“李明哲案”盛传一些谣言。国台办发言人批评“此案发生以来,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人士蓄意造谣生事,对大陆方面恶意攻击,这种企图干扰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办案、破坏两岸关系的技俩,是不可能得逞的。”

“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已接受有关部门调查,目前身体状况良好。”在3月29日记者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向与会媒体透露上述信息。自3月19日从澳门入境大陆后与家属失联,前民进党党工李明哲的下落一直被岛内媒体密集关注,猜测纷纷。关于李明哲事件的进展,马晓光表示,如果后续还有进一步情况,会及时向外界披露。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