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香港无“自由灵魂”惹争议 柯文哲不认失言“我说实话”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0 14: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0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继批港“无聊小岛”之后,昨天(9日)左右开弓批“香港连自由的灵魂没有”、“新加坡是住在鸟笼里的金丝雀”,不仅在场香港人反驳,也引起热议,柯文哲今天出席台北电器空调3C影音展,会后受访时不认失言、不道歉,仅说自己是“说实话”。

媒体问到,柯文哲说上次去新加坡出访,在闭门会议中有对新加坡的部长说一样的话,对方就苦笑而已。媒体追问,是否在外交上对对方不好意思?柯文哲仅说,“市长讲话跟市民应该是不太一样”但又强调,自己只是表达台湾民主、自由、多元、开放,是好不容易拥有的,是要值得珍惜的,而且不讳言表示,“民主跟民粹搞不清楚”。

话锋一转,昨香港民主思路理事及政策实验室召集人黄梓谦提及,台湾大学生起薪10年只增加1千元。柯文哲认为“被人家嘲笑”,柯文哲表示,我说人家没有选举的自由、人家嘲笑我们经济不好;所以拥有的要珍惜,被人家嘲笑的部分还是要急起直追,经济、国际化、都市建设的确输人家。

不过,柯文哲始终不认为自己失言,对于昨黄梓谦表示“从政的人应该要谦虚”以及媒体追问是否需要向香港、新加坡道歉,柯文哲表示,不用吧,“应该要说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可以讲实话。”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