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太阳花”攻占“行政院”案总指挥魏扬等宣判无罪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0 15:5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4月10日报道,3年前发生的“太阳花学运”之“323攻占行政院”案,检方共起诉132人,蔡英文总统上台后行政院撤告,但仍有21人无法撤回公诉,台北地方法院今日宣判魏扬无罪,不过,本案中包括陈姓等被告涉犯妨害公务等罪,则分别被判刑有期徒刑3至5个月。

魏扬。(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323攻占行政院”案,源于魏扬与“黑岛青阵线”部分成员,与其他“学运”社团人员,于2014年3月23日晚上7时左右,号召民众在台当局“行政院”周边拒马(障碍物)上铺起棉被,爬入“行政院”,并在正门前广场进行静坐抗议等行为。此外,也有大批民众与学生,闯进“行政院政务委员”陈希舜办公室与“行政院”电器室,当时在场人士与警察发生拉扯等状况。

“318占领立法院”部分,台北地院日前采纳被告“不服从”辩解,判决“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学运”头目林飞帆、陈为廷以及魏扬共22人全部无罪。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