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李明哲妻子高调“救夫”与政治狂热 秀过头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1 14:3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日前由澳门入境大陆时,因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活动在大陆被查。其妻李净瑜原定昨天(4月10日)下午搭机前往北京“救夫”,但出发前被告知台胞证已遭注销。李净瑜无法登陆,政治动作却愈来愈大,李妻的高调“救夫”与政治狂热,都秀过头了。

据香港中评社4月11日报道,民进党前党工李明哲“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活动”,早前在大陆被拘留,其妻李净瑜原定昨天下午搭机前往北京“救夫”,但出发前被告知台胞证已遭注销。李净瑜无法登陆,政治动作却愈来愈大,高调“救夫”背后,任谁都看得出另有所图。

李净瑜昨晚发表所谓“给台湾人民的一封信”,攻击“中国政府果真像掮客所说的绑匪集团一样”,又称自己“绝不跟强权哀求,就像我曾经在台湾历史中见识过的先贤先烈那样,我必须战斗下去”。

仅凭上述这几句话,台湾有人已忍不住要“恭喜民进党明日之星,冉冉升起!”网上留言多的是“怀疑她真的想救老公?还是累积政治资本?”“下一个目标,立委?”也有人说,“是挺可怜的,不过可怜之人自有其可恨之处。”

李妻高调“救夫”与政治狂热,都秀过头了。李净瑜并非“政治素人”。翻查资料,李净瑜曾于2008年代表红党参选“立法委员”,在高雄第2选区出战,登记竞选第2号,仅得424票而落败。

台湾不缺政客,也不缺对对岸的敌意。李妻背后还有政治黑手,这又是一起“向台独愚民制造仇恨的闹剧”。然则,试图通过政治操作,向对岸施压,不会有效,大陆的立场、原则岂是李妻及其背后政治势力所能撼动。

对于,李明哲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活动”被抓一事,岛内盛传一些谣言。对此,国台办发言人批评称“此案发生以来,台湾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和人士蓄意造谣生事,对大陆方面恶意攻击,这种企图干扰大陆有关部门依法办案、破坏两岸关系的技俩,是不可能得逞的。”

大陆洞若观火,态度也够明确了。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