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拒认台湾在冲之鸟渔权 蔡当局“热脸贴冷屁股”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4-11 14:54

中国台湾网4月11日讯 据台湾《旺报》报道,台湾与日本9日举行“渔业小组会议”,会中台湾要求日本承认台湾渔船在冲之鸟礁周边渔权,遭对方明确拒绝。国民党11日抨击,台湾渔民的权益,因民进党当局不敢挑战日本对冲之鸟礁的权益声索而牺牲。

冲之鸟礁外观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11日表示,渔民权益被牺牲,但翻遍所有报纸,不论是蔡英文办公室、台当局“行政院”或“驻日代表”谢长廷,都没对任何对渔民表示歉意的相关说法,好像渔民权益只是无足轻重的一件小事而已。“谢长廷出席‘东京崇正公会恳亲大会’致词,只说客家乡亲是文化交流典范,然后呢?台湾渔民的权益呢?蔡当局和谢长廷怎么可以一句抗议的话都不说呢?”

唐德明指出,3月17日,谢长廷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谈到台湾目前禁止进口日本福岛等5县核灾区食品问题时说,这问题若不解决,会影响到双方洽谈“自由贸易协定”;3月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接见日本自民党青年局长铃木馨祐等人,特别感谢安倍政府在民进党当局上任后,展现积极合作态度,并称台当局“也同样会展现积极合作的态度”;同一场合的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说,“日本对台外交窗口”正名为“日本台湾交流协会”,象征“台日关系”更上层楼。

唐德明表示,民进党当局上台后,一再强调“与日本关系友好”,但用人民权益换来的,都只是看得到吃不到的所谓“政治好处”,“对所有台湾人民来说,蔡当局对日本的谄媚,都像是热脸贴冷屁股而已。”

他称,“自由贸易协定”现在连影子都还没有,“冲之鸟礁周边的渔权就没了”,而蔡英文所谓台当局“也同样会展现积极合作的态度”,是不是突然哪一天蔡当局就积极开放日本核食进口了呢?“因此,我们必须再一次谴责,蔡当局牺牲渔民权益,只为成就民进党‘台日友好’的政治想象。也再一次重申,国民党坚决反对开放日本核食进口的坚定立场。”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