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被大陆“斩首”冯世宽要求台军高层避免同一场合出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1 16:1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时电子报11日报道,由于蔡英文政府上台后两岸局势日趋紧张,台湾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特别要求,除非特殊情形,否则军政、军令高层应尽量不要同时在国防部以外的地方现身,以免遭到大陆突袭,甚至是展开“斩首”行动。

有台军军方高层告诉媒体,冯世宽和“参谋总长”邱国正,除了在“国防部”内、重大演训,或必须陪同蔡英文的情形下才会同时出现,否则就算是视察部队,也会因安全考量,让军政、军令体系人士分开行动。

除了陪同蔡英文视查等重要、特殊行程,基本上冯世宽(左二)和邱国正(右一)已不可能再同时出现。

另外,有官员透露,台军军方高层以往并没有明确代理人制度,所以冯世宽才会希望军政、军令高层能分头行事,但此举不全然是为了安全,主因是要让“国防部”及“衡山指挥所”能有效运作。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军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