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诽谤罪”:再审周被改判拘役50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11 19: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不满遭影射收顶新集团新台币2亿元政治献金,告“名嘴”周玉蔻“加重诽谤罪”。一审周玉蔻无罪;此案经上诉,台湾高等法院今天改判周玉蔻拘役50天,如易科罚金为五万元新台币,全案定谳,法院稍晚公布判决理由。

周玉寇出庭

这起案件源于,周玉蔻在2014年12月起,通过新闻媒体访问、谈话性电视节目、其个人脸书等方式,指马英九有收受2亿元政治献金;马英九认为周玉蔻是凭空捏造、子虚乌有,因此提出此自诉案。

另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在马英九状告周玉蔻之后,开发工银前董事长胡定吾也控告周玉蔻涉嫌诽谤,经检方起诉,“台湾高等法院”并案审理。

“拿了顶新集团秘密献金的,正是马英九。” 三年前周玉蔻爆料指马收受顶新2亿元政治献金,并指是胡定吾是“白手套”;马认为她的言论不实,委由律师提自诉加重诽谤,台北地院审理后,认为周“有相当理由确信指摘内容为真实”,判她无罪。胡定吾也另外控告周,案子仍在台北地院审理中。

全案去年四月上诉“高等法院”,马英九曾两度亲自出庭与周玉蔻当庭交锋,马英九痛斥周玉蔻污蔑他130次,以赚取百万元通告费,更用“口没遮拦、恣 意污蔑、从不查证、毫无责任”16个字批评周。周玉蔻反批马“情绪性的发泄”、“幼稚无知”等。

对于此次判决,周玉蔻发表声明称,“很荣幸成为司法政治判决的标的”,并称审判长“政治色彩鲜明”。

但马英九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发文称,“善恶到头有终有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罗智强表示,要平息不负责任的造谣之风,唯的一方式,就是要让造谣抹黑者,付出代价。他并认为,这是好的开始,期待这些恶口能早日放过台湾。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