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突袭怕“斩首” 台军首调陆战队进驻卫戍中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2 10:1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中时电子报11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为防解放军突袭台北、进行斩首攻击,特别下令台海军陆战队66旅所属一个加强步兵营进驻“国防大学”北投复兴岗校区,成为首度驻防中枢卫戍地带的陆战队。报道称,此举可使陆战队与圆山忠烈祠旁的“宪兵”装步239营在战争期间增强台北保卫战战力,确保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安全。

冯世宽视察台海军陆战队66旅

据台当局防务部门规划,若遇解放军突袭台北巿,原负责防卫的陆军关渡指挥部将全力进行北部及淡水河口防务,阻挡首波攻击。驻桃园龟山陆战队66旅,平时即担负大台北等近卫地区反渗透、反特攻、反空(机)降突击等任务,拨出一个营(约500人)兵力驻防复兴岗,目的是在解放军进入台北市攻击蔡英文办公室时可立即增援“宪兵”239营,阻挡攻势,从而保护蔡英文进入安全指挥所。

之前台媒报道,由于蔡英文政府上台后两岸局势日趋紧张,台湾当局“国防部长”冯世宽特别要求,除非特殊情形,否则台军高层应尽量不要同时在“国防部”以外的地方现身,以免遭到大陆突袭,甚至是展开“斩首”行动。

不过,不知道台湾做这些防大陆“斩首”准备时候有没有考虑过火箭军呢?毕竟火箭军的巡航导弹刚完成在朱日和首秀

火箭军巡航导弹在朱日和发射

钻进靶标房间窗户的解放军巡航导弹

台湾“总统府”的窗户可比靶标楼的窗户小多了

责任编辑:于文凯
台湾 台军 蔡英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