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辱国议员梁颂恒游蕙祯勾结“台独”“藏独” 港媒吁尽快立法严惩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2 16: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因“宣誓风波”而臭名昭著的香港“辱国议员”梁颂恒、游蕙祯,近日伙同前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等人前往台湾,密会“台独”及“藏独”分子。

他们不仅参与由“藏独”团体主办的活动,更与“藏独”、“台独”分子达成所谓的“联合声明”,声称要“共同对抗大陆”。对此,香港《大公报》发表评论,称消灭“独派”分子刻不容缓。

活动由“藏独”团体主办,有30多名香港、台湾及西藏的“独派分子”参与。周永康前排左三,游蕙祯前排右七,梁松恒后排右五

港台藏“独派”分子相互勾搭

香港“青年新政”成员梁颂恒、游蕙祯,因去年宣誓时刻意加入辱国和“港独”字眼,被依法取消议员资格。后二人申请上诉,香港终审法院表示将于今年8月开庭处理梁游二人“宣誓风波”一案

丧失议员资格的梁游二人,继续肆无忌惮的贩卖“港独”。4月11日,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梁颂恒和游蕙祯于上周四(6日)前往台湾,参加由“藏独”分子组织的第一届“西藏-香港-台湾圆桌会议”,参与者有30多人。

会议于4月7日-9日在台北林森北路的文创中心举行,主办及协办机构分别是“藏独”组织“自由西藏学生运动”和“西藏台湾人权连线”,其中“自由西藏学生运动”于1994年在美国纽约成立。

除了主要的“藏独”参与者,港方参与代表有学联前秘书长周永康、前副秘书长杨政贤、梁、游等人,台方参与代表有“台独”政党“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太阳花学运”头目林飞帆等人。

4月9日,“时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在社交媒体facebook上发布了一张与梁、游的合照,并配文称赞并支持梁游二人的“港独”行为。

随后,已经近2个月未在facebook上更新动态的梁颂恒,分享了林昶佐这一贴文,并发文承认自己在台期间与台湾、西藏人士交流,且声称相信坚持和努力,能够走出“独派分子”的一条路,“香港人和台湾人都可以抬起头走出属于我们的路。”

10日,香港“青年新政”也在facebook上发文,公开宣布称梁颂恒和游蕙祯是获邀到台北参加第一届“西藏-香港-台湾圆桌会议”,会上交流分享了三个地区“独派”分子“对抗大陆”的经验,并声称这让他们认识到,香港需要向外寻求更多的盟友。

“独派”分子扬言有持续行动 港媒吁消“独”刻不容缓

大公报报道称,会议9日结束后,该机构还邀请了部分台媒参加记者会,港台藏与会者各推出3名“独派分子”接受采访。

其中所谓的“藏独代表”发表“联合声明”,声称要“共同对抗中国大陆”。林飞帆则表示,不论是相互声援,还是“共同对抗大陆”,接下来不只是讨论,“会有持续的行动”。记者会期间,梁颂恒和游蕙祯坐在台下并未发言。

据了解,去年10月,梁颂恒、游蕙祯就曾应“台独”分子邀请,到台湾出席讲座。后经港媒调查发现,梁游二人台湾行实际由民进党幕后操控

当时国台办曾表示,对 “台独”与“港独”分子之间相互勾连及合流,妄图分裂国家,表示坚决反对。

香港文汇报11日报道称,立法会财委会主席陈健波对此批评,梁、游二人并无吸取教训,继续做一些不被港人接受的行为,“长期下去的话,只会令市民更加讨厌”。

立法会旅游界议员姚思荣则指出,在“一国两制”及香港基本法下,根本不容“港独”行为,而梁游“双邪”不断与“台独”、“藏独”分子交流,只想借助外力,掩饰其辱国言论,想透露出“有人帮我”的信息,毫无意义。

民建联中委、沙田区议员李世荣表示,香港各界理应继续警惕之余,政府也必须严格做好把关,勿让二人利用任何社会资源继续“播独”。

大公报对此还发表评论,称对于“港独”、“台独”势力互相勾结,同流合污,香港政府必须严正处理,必须尽快就基本法第23条立法,堵塞“播独”漏洞,这是解决“播独”及“港独”的唯一途径。否则,今日少数“港独”分子及“港独”思维,就会像癌细胞一样,在社会上及年轻人当中不断扩散,最终遗祸香港。

今日(12日),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在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就“台独”问题作出表态,称希望两岸同胞能够同心携手,共筑“反独”、“遏独”的铜墙铁壁,以防止“台独”分裂势力活动给两岸同胞带来深刻的灾难。

责任编辑:张晨静
香港 香港反对派 议员 台独 港独 藏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