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台湾拟采购17项武器增强太平岛防卫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18 09: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8日报道,随着南海局势动荡,有传言称台湾“国防部”向“海巡署”提出17项强化太平岛防护的装备采购建议案。对此,“国防部作战及计画参谋次长室”次长姜振中昨证实,确实有向“海巡署”提出过,大部分的建议都是防卫性、不是攻击性武器。

据了解,“国防部”所提出的17项具体建议,包括“中科院”研制的“钢鏾火箭弹系统”、可远距操作的双20mm机炮系统、换装新式“红隼”反装甲火箭、在岛上部署中型及小型无人机等。

民进党“立委”罗致政昨于“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上,就“国防部”是否建议“海巡署”强化太平岛防护一事,提出质询。龚表示尚未讨论,购买武器牵涉预算,“海巡署”高层尚未得知。但姜振中指出,去年“国防部”到太平岛视差时就提出建议,“海巡署”幕僚层级都知道此事。

罗致政询问是否只是防卫性、不具攻击性,不会突然打到其他国家的岛去?姜振中表示不会。罗致政也追问何时提出预算编列,姜则答复,目前尚未讨论。

“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国防部”与“海巡署”平时对东、南沙防务相当重视,相关规划都有周密整备,一定能让“国人”安心。不过,相关细节包括兵力、武器部署,因事涉机密,不便公开说明。

责任编辑:于文凯
太平岛 南海 南海诸岛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