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承认移动支付落后于大陆 台湾名嘴急着挽尊竟称:台湾比大陆干净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6 11:58

【文/观察者网 徐喆】掉进井底的娃,你真的无法想象它的世界有多大。

不久前,一位居住在上海的台湾小哥因为自己录制的一段视频火了。他从各种角度比较了台北与上海的不同,得出的结论是不管是便利程度,还是大陆年轻人身上的奋斗精神,都比台湾好很多。更直言:“上海太可怕了,便利到害死人。”

视频同时火到了台湾4月21日,台湾综艺节目《新闻挖挖哇》再度报道此事,并借此视频为话题讨论“台湾未来会如何?”

相对于台湾网友对此事酸味十足的反应,节目一开始,主持人与多位嘉宾倒是很“大方地”承认,台湾的移动支付确实落后于大陆。

自称常常来上海的“3C达人Tim哥”甚至动用到“凌驾”这个词。

但,好景不长。

Tim哥话锋一转,竟扯上了这么一句:“可是我们台湾真的比较干净”。

话音未落,在场的另两位嘉宾都笑了。

Tim哥继续说,“你可以看,我们去逛的大街小巷,台湾走起来就是很舒服的。但是你在上海,你就会有一股脏脏的味道。”

只是小哥支支吾吾了快半分钟,也没解释清楚,这所谓的味道倒是个什么味道。

Tim哥举了个例子。

他说,某一次去一个街边小店,用微信支付买一罐凉茶。让他觉得很有反差的是,那个味道、环境和科技,“真的很两极”。


一段话讲完,边上的“汽车达人”庞德立刻附议。

提到落差,他表示,确实很多地方远看是好漂亮好进步,但“走进去之后,那个味道就出来了。”

他认为,上海等一些大陆的大城市之所以先进,“是基于他们是这么广大的市场,他们有这么多的人口,所以可以做某些事情。”

反观台湾,庞德认为,台湾人追求的是一种生活态度。

他表示,到现在为止,西方发达国家的人民还是不常用手机的。整天生活在被手机控制的世界里,这是亚洲人才有的态度,很不好。

由此,庞德得出结论,“台湾很多东西跟大陆比,是不公平的。”

“把台湾发展成观光的、悠闲的,优质生活品质的地方。以这种角度来看的话,台湾有什么地方输给大陆?”

最后,庞德还顺便回应了台湾小哥,他说,“我觉得有时候消费那种动作,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说到生活态度,黄炜瀚也有话要说。

这个逻辑,你真的想也想不到他是怎么扯过去的。

“北京的官比台湾多,上海的楼比台湾高,但是北京上海都还在听台湾的歌。”

其实别人说自己弱不要紧,但最要命的是,自己人还要把自身弱点隐藏起来,这就让人很监介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徐喆
台湾 台湾年轻人 手机支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