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连战将于近日访问大陆 与张志军会面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6 12:17

在今天(26日)举行的国台办记者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国民党前主席连战将于近日来大陆参访,并将于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

马晓光表示,据了解,连战先生一行计划于近日前往陕西祭祖,并应邀出席在山西举办的“海峡两岸同胞神农炎帝故里民间拜祖典礼”的活动。此外,还将到宁夏、浙江有关省市参访。中央台办张志军主任将与连先生会面。

连战上一次访陆是在2015年8月30日,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卢沟桥,并参加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2015年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前主席连战

连战历次访问大陆:

2005年4月26日至5月3日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率国民党大陆访问团访问大陆。在两党“正视现实,开创未来”的共同体认下,4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与连战在北京举行会谈。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具有重大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基于两党对促进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承诺和对人民利益的关切,胡总书记与连主席决定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

2005年10月 转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的连战再度访问大陆。他先赴沈阳,奉母命代母看望亲友,之后接受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的安排,到山东、上海、湖南、四川等省市参观。

2006年4月 连战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两岸经贸论坛。

2006年10月 连战出席在博鳌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

2007年4月 连战及夫人在河南新郑市参加丁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并参加第三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2007年9月 连战在西安祭祖参访后率团访问新疆。

2008年4月 连战来北京参加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举行的“水袖”雕塑安放仪式。

2008年8月 连战夫妇应邀出席第29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胡锦涛会见。

2008年12月 连战参加第四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

2009年4月 连战清明赴陕西黄帝陵祭祖。

2009年7月 连战来大陆参访。

2010年4月 连战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

2010年9月 连战出席台胞社团论坛。

2013年2月 连战访问大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连战及随访的台湾各界人士时强调,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两岸和平统一,是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责任。

2014年2月 连战率团来北京参访交流。

2015年8月,连战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及卢沟桥,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

观察者网综合中国台湾网、新民晚报等

责任编辑:马雪
连战 大陆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