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论节目热议大陆造航母速度吓人 最好叫台湾号,不要打台湾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4-27 18:58

【观察者网 文/赵可心】昨天,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网友们也忙着为航母取名,“台湾号”一路领先

这自然引起了台媒关注。

台湾深蓝政论节目《新闻深喉咙》中,台前“立委”林郁方认为,“台湾号”有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感情因素,也有95、96年台海危机因素,还有挖苦成分……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调侃说,航母不管叫什么号,不要打台湾就好了。

除了取名问题,林郁方认为,大陆建航母速度“很吓人”。

而且从无到有,未来造6艘航母的可能性很大,看得出大陆各方面的国防科技进步迅速。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也认为,大陆在汽车、工业、互联网等方面都有后发优势,军事科技也是。

反观台湾,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说,台湾提出造舰艇要“八年下水,十年成军”,现在看来很困难。

“我们6艘扫雷舰350亿,到现在一艘都还没弄出来。”

前“立委”帅化民说,我们从美国那儿买了二三十年的垃圾却不自知,而且台湾的“国防预算”每年都在下滑,怎么下水?

相比航母的威力,帅化民更担心大陆对国防的积极态度。

国产航母背后有中国海军多少艰苦岁月,局座为此落泪的照片也传到了宝岛……我们受了多少窝囊气才有了今天!

观看视频请戳这里

局座不哭。

风从东方来解读
当初海军是真苦,要吃八个月豆芽的远洋水手,守护全年30度以上的礁岛,大舰南巡一圈就要破产的国库……走到今天,真不容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赵可心
中国航母 航母 国产航母 台湾 台湾政客 台湾军事 中国军事 中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

普京得票超87%,就中俄关系、台湾问题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