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申报选举开支 个人开支4180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4-27 13: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香港《大公报》4月27日报道,候任特首林郑月娥向选举事务处提交选举开支申报,共筹得经费约1870万元(港元,下同),竞选总开支约为1260万元,其中个人开支包括化妆等为4180元,少于未能入闸的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花费的1.8万。林郑月娥亦获不少政商界人士每笔10万元的捐款支持。

林郑月娥在整个特首选举工程花费约1260万,较大笔开支是位于会展的竞选办公室,花费421万元,当中81万元是租金,82位选举助理或拉票人酬劳共208万元,其中主责公关的麦黄小珍支薪32.5万,而担任其监票代理人的立法会前秘书长吴文华则没有收取任何薪酬。

林郑月娥的选举广告花费为365万,选举聚会开支则约232万,其中1月16日于会展宣布参选的记者会费用则为26.3万,2月3日在会展举行的造势大会花费达113万,两场公布政纲大会共花费85万元。至于竞选办新开的Facebook帐户,管理费一个月花费30万元,竞选网站包括写手及拍片,两个月花费39.8万元,网站人员每加班一小时收费300元。

政商界人士捐款支持林郑月娥,包括吴光正、李家诚、李国宝、陈启宗、刘鸣炜、刘銮鸿、霍震霆、霍震环,还有林建岳、洪祖杭及杨受成等,各捐款10万元,这类10万元捐款共有158笔。林郑月娥今次选举经费盈馀约611万元,据了解她会向六间小型非政府慈善机构分别捐赠100万。

竞选经费余额610万 林郑月娥全数捐赠慈善机构

大公报25日消息,候任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竞选期间一共筹得经费约1870万元,竞选总开支约为1269万元,经费余额约610万元。候任行政长官办公室表示,林郑月娥会将余额及物资全数捐赠本港七间慈善机构,希望帮助社会上有需要的人士。

取诸社会用诸社会

候任特首办发言人24日表示,林郑月娥的竞选期间共筹得经费约1870万元,而竞选总开支约为1269万元,余额约有610万元。基于取诸社会、用诸社会的原则,林郑月娥已向六个小型非政府慈善机构捐赠竞选经费余额,每间机构捐赠100万元,当中包括协青社、露宿者行动委员会、陈校长免费补习天地有限公司、宝血儿童村、安徒生会有限公司,以及由警务人员创立的奋进(青少年发展)有限公司。

另外,林太亦把约13万元余额及竞选办的家私及电器用品,赠予救世军港澳军区,希望物尽其用,体现环保精神。林太表示:“这些机构及其义工多年来为弱势社群及青少年提供支援及服务,令人钦佩。我十分支持他们的工作,希望这些捐款能协助他们进一步推展机构的服务,为有需要的人士提供适切照顾。”

协助基层儿童成长

协青社对林郑月娥的捐赠表示感谢,强调此款项有助更多高危青年重回正途。协青社会长区璟智讚扬林郑月娥关心青年发展,多年来身体力行支援协青社与高危青年同行,指其捐款为团队打了一支强心针。

另一个受捐款协助的安徒生会有限公司亦感谢林郑月娥支持长远发展基层儿童及创意故事服务,强调将会妥善运用有关捐款,协助本港基层儿童成长,特别协助是资源较缺乏的离岛区。该会又再次祝贺林太获选为第五届行政长官,盼对方持续关注社会弱势社群需要,让基层家庭及儿童在社会上有均等发展机会。

至于另一名落败的候选人曾俊华24日亦于Facebook个人专页公布选举开支,指他在竞选中收到约1530万元捐赠,选举开支则花了约1017万元。他说,已将馀下约516万元转赠10间慈善机构,包括为不同类型的病患者提供服务,提高大众对特殊疾病的认识和预防,也有为滥药者重建人生等。

责任编辑:唐艳飞
香港 林郑月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