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提两岸“三新论”张志军:只有一个新是肯定的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8 10:1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日前提出“新情势、新问卷、新模式”等两岸关系的“三新”论。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日首次回应称,两岸关系有一个“新”是肯定的,就是去年520以后,两岸关系出现新的变化。“但不是向好的方面”,而是向令人担忧的方面发展。

张志军在江苏省宿迁市出席活动时,首次回应蔡英文的“三新论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今日在江苏省宿迁市出席活动时,首次回应蔡英文的三新论,但他认为,两岸关系有一个“新”是肯定的,就是去年520以后,两岸关系出现新的变化。“但不是向好的方面”,而是向令人担忧的方面发展。

张志军也补充称,关于这些发展,是两岸民众大家都不愿意看到的。但究竟其中的原因是什么,责任在什么方面,他认为,我已经说得很清楚,我在这边就不再重复。

张志军也指出,关于这一份“答卷”,去年520的时候,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已经说得很清楚,就是蔡当局不只是要有政策表述,而且是要有实际行动来回答这份“答卷”。

至于目前为止,蔡当局答得怎样,张志军则说,这边有一句话叫做“天地之间有一杆秤”,“这个秤陀就是老百姓”。因为“老百姓感受就是最真切的”。

而对于“海巡署”日前打伤了大陆渔民事件,张志军也表示,大陆国台办发言人已经针对这个问题做了一个回答。他也不做新的回应。

据悉,5月6日晨,台湾有关方面在澎湖附近海域查扣大陆渔船时发射橡胶子弹,造成两名大陆渔民受伤。两名伤员已被送往澎湖相关医院治疗。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6日表示,针对近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有关方面抓扣大陆渔船事件频发,我们多次强调,台湾方面应当尊重两岸渔民在传统渔区作业的事实,尊重正常生产作业的大陆渔民权益,停止无端抓扣大陆渔船的做法。但是今晨仍然发生了开枪击伤大陆渔民的事件,令人愤慨。

他强调,我们要求台湾方面立即严肃查处这一事件,尽快放人放船,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张志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