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483亿在美国建厂 传美国6州长争先会面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09 13:4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上个月底两度进白宫,并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及其核心团队见面,引发热议。根据日本媒体报道,郭不仅见了特朗普,还与有意争取鸿海投资的6州州长会面,可惜未提及是哪6个州。

据中时电子报9日报道,郭台铭拟斥资逾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83亿元 观察者网注)在美国投资建厂,今年1月22日他就曾暗示,“宾州现在很积极,我也要在此呼吁别的州,再不赶快,我就要跟宾州签约了。”

而70亿美元这笔数目,对于想要争取鸿海投资的任何一州都有着强大的吸引力。据悉,郭在4月27、28日两天除了与特朗普见面外,还与有意争取鸿海投资的6州州长见面;日本每日新闻、日刊工业新闻则报道称,夏普高层8日表示,已经接获来自美国6个州的提案,希望夏普可以到当地设厂。该公司预计今年9月底前做出决定。

另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美国白宫4月底证实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曾短暂会晤美国总统特朗普。

对于郭台铭日前拜会白宫,鸿海集团日前表示,集团正与美国联邦及州政府官员讨论进行中的投资计划,期盼大幅增加集团在美投资金额。

鸿海指出,感谢“白宫美国创新办公室”引领推动相关进程所做的贡献。

鸿海表示,努力寻找潜在的投资机会,正积极评估在美国建立制造设施的各项条件与可能的地点,正式投资计划将在所有协商讨论完成后,经董事会及所有相关政府机关批淮后,再行正式公告。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