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首轮角逐:直奔“两岸牌”该如何打?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0 16:2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由中天电视台主办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登场,6位候选人将正面交锋。第一位抵达会场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接受媒体访问时,对于她今天是否会将火力针对劲敌吴敦义时表示,她提出的问题都是身为国民党重量级人物,将来要坐主席这位子会面对的敏感且严肃的话题,所以当然要讲明白,不能模糊。

今天的电视辩论会,时间是下午2点到4点10分在中视摄影棚举行,辩论会采二阶段进行。据悉,国民党主席选举将在5月20日举行,6位候选人号次分别为1号洪秀柱、2号韩国瑜、3号潘维刚、4号郝龙斌、5号詹启贤、6号吴敦义。

据香港中评社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今天下午登场,6位候选人正面交锋。

据悉,辩论会第一题就直切主题,外界普遍认为,“两岸牌”是国民党唯一的王牌。未来如果民共在一中上取得妥协,创造出新的互动模式,请问您领导下的国民党,在两岸上有否新的定位或新的做法,来带领台湾人民走向更好的未来?

对此,争取连任的党主席洪秀柱表示,国民党未来会以去年9月全代会无异议通过的两岸政策纲领,在“中华民国宪法”的基础上提出“和平政纲”来对付民进党的“台独党纲”,会以终结两岸敌对关系做为未来和平的常态,来开展未来关系 。

候选人吴敦义重申九二共识、一中各表缘由,并批评蔡英文并没有维持现状。

另一候选人韩国瑜则说,两岸的低标是不能搞“台独”,民进党如愿意改头换面放弃“台独”纲领,这何乐而不为,国、民两党也将展开公平竞争,他期盼民进党往这方向前进。

候选人詹启贤表示,“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不是一成不变,因为两岸的转型,甚至国际的转型,一种动态的平衡;应在“中华民国宪法”下探讨两岸和平协议的可能性,为2300万人福利而努力。

候选人郝龙斌则表示,如果民进党能放弃“台独”主张,让两岸良性互动,那他乐观其成。

郝龙斌指出,两岸政策不仅党内要有共识,全民都应该有共识,他举例像和平协议,要用什么样的民意来签署,现实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两岸关系既然是国民党的强项,也是最有利的王牌,就不该轻易改变。他也以市长任内促成双城论坛及台北、上海直航表述两岸政绩。

候选人潘维刚表示,两岸和平是台湾最大利益,两岸动荡是台湾最大的威胁,两岸关系国民党经营8年,民进党经营不到1年就让一切归零,让这张本来要满分的答卷,现在已经变成0分,蔡英文可称为“通零太后”。

潘维刚指出,蔡英文提出两岸三新、两岸结构性合作,这其实是空话一句,这样的做法会让台湾走到危险的钢索上,倘若有心要开创新局,就请蔡英文在520那天,勇敢承认九二共识,“如果不愿意,蔡敢大胆和大陆进行谈判吗”,否则台湾将进入虚耗、进入绝境。

国民党主席选战 台湾网友最想投谁?

据台媒消息,根据国民党规定,党主席选举,候选人首轮得票过半数者当选,不然第一轮得票率第一、第二者将进行第二轮投票,票数高者当选。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将在5月20日举行,目前PTT政黑版网友最看好洪秀柱,而且认为她有望第一轮就获得过半票数当选。

以网友目前投注情况来看,最被看好的是洪秀柱,获得近4成(39.89%)网友支持,认为她有望第一轮就当选,连任成功。

而吴敦义则屈居第二,有32%的网友认为他有机会第一轮当选。支持度第三高的选项则是洪秀柱与吴敦义第一轮票数都没过半,进入第二轮选举。

由此情况来看,网友认为本次国民党选举最有可能出线的,不是洪秀柱就是吴敦义。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国民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