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批郝龙斌:两岸谈和平协议 没试怎知不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07:3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10日下午举行,候选人郝龙斌对洪秀柱发动攻势,质疑和平协议可能用“中华民国”名义签?现实不可能的事,不应冒然抛出。争取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晚间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未来两岸签署和平协议,当中是“中华民国”政府对上对岸的政府,两岸政府互相签订,此外还有什么方式?如果郝副主席(指郝龙斌)认为不可能,连试都不试、谈都不谈,怎么知道不可能?

洪秀柱出席支持者在台中北区莒光新城举办的造势晚会

洪秀柱参加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后,随即马不停蹄南下台中,出席支持者在台中北区莒光新城举办的造势晚会。会后,洪秀柱针对辩论会上,郝龙斌对他“一中同表”的质疑,接受中评社访问。

洪秀柱表示,她后来不太提“一中同表”,就是因为这个说法被污名化,也不明白当中实际的内容。两岸关系近20年来,特别马政府执政八年,看起来是两岸和平交流,但只经不政、只易不难,原本是先经先易,后来却变成只经只易,走到今天又再谈不统不独不武的维持现状,到要维持到什么时候。

洪秀柱强调,两岸关系是主权互不承认、治权互不否认,这么多年,也没有因此解决两岸敌对状况,所以希望谈判走到深水区,两岸一起谈如何定位两岸,谈台湾如何参与国际,最重要是两岸要一起来表述,我们分治不分裂,所以最重要是两岸同属一中的原则。

洪秀柱说明,所以两岸未来要签署和平协议,当中是以“中华民国”政府对上对岸的政府,两岸政府互相签订,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其他方式?如果郝副主席(指郝龙斌)认为不可能,连试都不试、谈都不谈,怎么知道不可能?

至于大陆对蔡政府的两岸政策严厉批评,另一方面又推出许多惠台政策,这要如何看待?

洪秀柱回答,这些年来,因为两岸和平交流,对岸政府也对台湾释出很多善意,包括卡式台胞证、台湾青年赴大陆就业创业政策等惠台措施,但是大家都很愤慨台湾为何不能参与WHA,因为这是攸关于台湾民众的健康。

洪秀柱还说,蔡政府也利用这个结果来向大陆抗议,但是问题的根源要找出来,为何国民党执政八年都可以参与,现在却不行。蔡政府一方面对大陆说善意不变,另一方面却又在台湾制造对立,这难怪大陆政府也不会舒服,蔡政府必须将根本问题解决,台湾才能走出去。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