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大会未邀台湾 郝龙斌:两岸关系就像小轿车撞火车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1 08: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主席电视辩论会于10日下午举行,6位候选人都应邀出席。首轮提问两岸议题,郝龙斌以世界卫生大会(WHA)未受邀为例,表述两岸关系的重要。潘维刚则怒批民进党让将达满分的两岸答卷归零,称蔡英文是“通零太后”。

2017国民党主席选举电视辩论会于10日举行。主办单位中天电视台事先公布辩论会5个提问方向,包括两岸王牌、蓝绿恶斗、停止分裂、青年好感、泛蓝激情等主题。辩论会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来宾提问,第二阶段由候选人交互提问。洪秀柱、韩国瑜、郝龙斌、吴敦义、潘维刚、詹启贤等六位候选人依次发言。

郝龙斌

郝龙斌表示,如果民进党能放弃“台独”主张,让两岸良性互动,那他乐观其成,但从这次WHA的事情可以看到,两岸关系就像小轿车撞火车,不但不符合台湾民众利益,还是非常危险的;民进党如果把大陆当成威胁,处理威胁最好的方式不是当成敌人,而是当成朋友。

郝龙斌认为,两岸政策不仅党内要有共识,全民都应该有共识,他举例像和平协议,要用什么样的民意来签署,现实上是不可能的事情;两岸关系既然是国民党的强项,也是最有利的王牌,就不该轻易改变。他也以市长任内促成双城论坛及台北、上海直航表述两岸政绩。

潘维刚则表示,两岸和平是台湾最大利益,两岸动荡是台湾最大的威胁,两岸关系国民党经营8年,民进党经营不到1年就让一切归零,让这张本来要满分的答卷,现在已经变成0分,蔡英文可称为“通零太后”。

潘维刚说,蔡英文提出两岸三新、两岸结构性合作,这其实是空话一句,这样的做法会让台湾走到危险的钢索上,倘若有心要开创新局,就请蔡英文在520那天,勇敢承认九二共识,“如果不愿意,蔡敢大胆和大陆进行谈判吗”,否则台湾将进入虚耗、进入绝境。

此前,台方多次声称,大陆方面借卫生问题对台进行“政治打压”、台缺席世卫大会将“损害台湾民众健康福祉”,造成“国际防疫缺口”。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月9日回应说,我们多次强调,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必须遵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在符合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中国中央政府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

责任编辑:李中康
台湾 世卫组织 九二共识 蔡英文 两岸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