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院”再审“前瞻” 蓝绿双方一早就激烈开打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09:4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蔡政府计划8年8824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10亿元  观察者网注)“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在“立法院”“卡关”,520即将就职周年的蔡英文,面对收不到WHA邀请函,两岸、国际空间难以突破,只能冲内政。蔡10日在民进党中常会下达动员令,要党团必须尽力通过前瞻条例,很明显要为执政周年拼业绩。

然而,事与愿违,今天早上,刚宣布审议,蓝绿双方就发生严重冲突,互相推挤拉扯。

据台湾“联合报”5月11日报道,“立法院”经济、内政、财政、教育及文化、交通、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等6委员会,今天再联席审查“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在开会前半小时,会议室中已经有超过30名民进党“立委”进驻。

民进党“立委”今天态度强硬,通过人墙完全守住主席台,“蓝委”无法靠近;上午9时,经济委员会民进党召委高志鹏宣布开会,蓝绿“立委”爆发严重冲突,互相推挤拉扯。

蓝绿委激烈冲突,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还拿出“面粉”朝主席台方向洒,遭波及的民进党“立委”陈莹,跑去找廖国栋理论。

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敏表示,今天持续抵制,是为人民看紧荷包,这绝非如蔡英文说的要为了下一代好,而是让下一代背更多的债,“今天我们是被蔡英文、林全、民进党逼的,不得不继续抗议抵制”。“蓝委”也高举,“时程减半、预算减半、项目修正、广纳建言”标语。

高志鹏虽喊开会,也请“立委”可以开始登记发言,但“蓝委”持续通过大声方式影响议事,眼见“蓝委”持续抵制,高志鹏宣布休息协商。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