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要做“亚洲硅谷” 被台企嘲讽:硅谷谁在一例一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0:2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就职将满一年,企业对政府有什么话想说?仁宝总经理陈瑞聪昨天(10日)在法说会后直言,“一例一休要改、税改一定要做”,否则台湾没有投资动能,将不利经济发展。

陈瑞聪认为,“一例一休”一定要有弹性,他说,政府大谈台湾要做亚洲硅谷,但真的去硅谷看看,每个人都拼命地工作,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有谁在一例一休?

其次是税改,陈瑞聪表示,税制不公,大家都当假外资,本土企业没人想投资台湾,最近陆资都在打台湾企业的主意,想出手并购,因为台湾上市公司本益比只有8倍,陆企本益比则高达50倍,“他们要买我们公司实在太容易,台湾本益比低都是因为没有人要投资”。

据悉,台湾当局在去年桃园地区大范围圈地,花费上百亿(新台币),欲打造“亚洲硅谷”。而对于这一想法,国民党“立委”许毓仁此前就曾嘲讽称,如果继续陷入园区思维,“亚洲硅谷”最后恐将变成“亚洲蚊子馆”(蚊子馆指的是闲置的公共建设)。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