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马英九“先经后政”变成“只经不政”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3:4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正争取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10日结束电视辩论会后,直奔台中市的“莒光新城”,将她的两岸政策直接诉诸民众。洪表示,她提出“一中同表”,是要促使两岸共同表达和平的意念,终结敌对关系,两岸永远不谈统是违反“中华民国宪法”。然而,“一中同表”的说法却被“扣帽子”,甚至连党内同志都不谅解。

据香港中评社5月11日报道,洪秀柱赶赴台中“莒光新城”,先跟在场的支持者致歉,因为过去几个月,好几次有机会可以来拜访大家,但是都因为时间紧迫、行程临时更改没能成行。所以今天能有机会来向大家请托。

洪秀柱说,她本来不打算参加电视辩论,因为国民党中央本来就安排了两场电视政见说明会,当日下午就会到“莒光新城”,但主办单位表示如果不去,就在她的位置上放人形立牌,让她有点被霸凌的感觉,还是得去。

话题一转,洪秀柱又主动提到两岸议题。她表示针对提出“一中同表”,当大家还不了解用意及内容时,已经被扣上许多帽子,甚至党内同志都不谅解,所以从此以后不再讲这四个字,但两岸政策已经从马英九时代“先经后政”、“先易后难”,走到几乎是“只经不政”、“只易不难”。

洪秀柱表示,马英九前当局还告诉大家,两岸政策是“不统不独不武”,请问这是现在不谈统还是永远不谈统,是现在不谈“独”还是永远不谈“独”,如果永远不谈统是违反“宪法”。两岸分开几十年,不是今天要合就合,必须有稳定和平的交流,但如果只是互不承认、互不否认,没有解决两岸之间的敌对关系,必须跨前一步。

洪秀柱说,所以国民党全代会去年9月通过“两岸政策纲领”,也就是“和平政纲”,要在“中华民国宪法”的基础上深化九二共识,“和平政纲”才能对付“台独党纲””,“一中同表”就是两岸共同表达和平的意念,表达两岸虽然是“分治”的,但不讲“台独”、不分裂,请问这样有错吗?

这场在台中莒光新城举办的洪秀柱造势活动,是由“蓝天柱力团”总团长王富弘、全球洪秀柱之友会发起人郑郁华共同策划,参与者都是来自于中台湾的洪秀柱“铁粉”,大约将近有300人参与,而国民党中常委柯贞竹是唯一出席的党公职人员。

责任编辑:何书睿
马英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