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嘴”邱毅:洪秀柱是“台版文在寅” 可打败蔡英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1 14:0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韩国总统大选于9日正式落幕,由呼声最高的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当选,并在10日正式入主青瓦台。台湾“名嘴”邱毅在脸书发文点出,文在寅之所以能胜选,有3大因素。

然而,拿韩国状况来反观台湾,“如果将蔡英文比拟成监狱中的朴槿惠,洪秀柱就像是平民象征的文在寅”,谁能在2020选战打败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答案呼之欲出。

邱毅归纳,文在寅从韩国大选脱颖而出,有3大重要因素:

一、贫穷家庭苦学出身,还因为反独裁两度被捕入狱;

二、反贪腐,打破财阀垄断与政商勾结,解决贫富差距扩大的社会不公平;

三、不再一味亲美,而愿意改善中韩关系,并积极与平壤对话,解决朝鲜半岛的长期分裂。

若以韩国总统改选来比拟台湾政局,邱毅指出,蔡英文就像监狱中的朴槿惠,而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就像是平民象征的文在寅,在2020台湾“大选”,谁能打败蔡英文,阻止连任?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