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发布钓鱼岛等争议岛屿领土主权报告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2 16:2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日本共同社12日消息,日本政府12日制作并公布一份报告,日本政府将主张“独岛”(日称:竹岛),钓鱼岛(日本称:尖阁列岛)等争议岛屿领土主权的资料汇总,并以报告书的形式发布。部分资料刊登在内阁官房的主页上。领土问题担当相松本纯在记者会上强调称:“这些资料再一次佐证了日本的主张。”

资料中与独岛相关的约为340件。其中包括1951年《旧金山和平条约》签订时,美国政府高官曾在书信中对韩国要求不将竹岛作为日本领土的主张给予否定。与钓鱼岛相关的资料约为330件。

日本政府一直在推进各地图书馆和公文书馆收藏的有关两处领土主权的行政文件和新闻报道等证据的收集。2015年起,政府每年都会将认为重要的资料汇总成报告并对外公布。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日岛争 钓鱼岛 日本 独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