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敦义怕被扣上“独台”致选票流失 卯力“消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3 07: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520登场,距今只剩一周,声势较高的吴敦义这几天亲上火线“消毒”,以防被扣上“独台”造成深蓝票源大幅流失,叫好不叫座。

国民党主席6位候选人,依号次为1号洪秀柱、2号韩国瑜、3号潘维刚、4号郝龙斌、5号詹启贤、6号吴敦义。在票源属性上,洪、郝较劲深蓝及黄复兴党员,高度重迭;吴、詹为本土属性,两人票源部份重迭,但吴地方实力坚强,詹走理念路线紧追在后。

吴敦义两岸路线贴近马英九,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也争取到不少退将支持,挺进黄复兴党部,抢深蓝选票。他日前接受广播节目访问时举例在大陆做生意的朋友,若要讲“统一”乾脆搬去大陆住就好;吴多次活动强调自己从未背离国民党、从未到民进党政府当官;反覆重申自己坚持“九二共识、一中各表”是与洪秀柱最大的不同,近日引发深蓝的强烈抨击。

国民党前“立委”邱毅曾分析,吴敦义若当选,可能造成理念派出走。吴阵营一度对此冷处理,电视辩论会上郝龙斌再提疑虑,让吴彻底紧张,通过“群组”消毒,但吴在党内树敌不只一个,除了洪、郝之外,詹启贤质疑其阵营通过地方派系绑桩、请客、贿选,以及先前人头党员问题闹得沸沸扬扬,争取一轮过半的吴12日亲上火线与近50位学者座谈大肆澄清,看看能否再最后发酵,防止必须跨进第二轮杀到血流成河。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