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申请世界卫生大会采访证也被拒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3 10:20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2009年以来首次表示,无计划邀请台湾派团参加今年即将举行的世界卫生大会(WHA)。然而,打击并未结束。台湾“中央社”5月12日消息,联合国欧洲总部也拒绝台湾媒体“中央社”前往大会采访。

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将在5月22日到31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世界卫生组织并未邀请台湾代表团出席,台湾媒体采访也受遭到拒绝,今天联合国欧洲总部以电子邮件通知“中央社”记者,拒绝核发世界卫生大会采访证。

今年台湾媒体恐怕难以进入采访世界卫生大会,这个现象与去年国际民航组织(ICAO)类似,当时台湾在未受邀后,只要是台湾媒体记者,国际民航组织都拒绝发出采访证。

联合国欧洲总部并未说明原因,但一开始报名系统选项中并没有台湾,当记者尝试以其它记者证申请采访时,负责单位写信给要求提供护照,并表示这项申请正进行仔细审核中,进而在今天回复拒绝核发。

台湾陆委会12日晚间对未获世界卫生大会邀请表态,表示深表遗憾,当局将妥慎评估后续情势发展,视情况采取必要作为,以维护台湾尊严。

陆委会表示遗憾

台湾“总统府”也称“遗憾与不满”

台湾未受邀参与今年世界卫生大会,台湾“总统府”12日也表达“遗憾与不满”称,“世卫的做法不会动摇‘我国’参与并贡献国际社会之决心”。

“总统府”称,世卫组织属于世界,关切全体人类健康,台湾作为“国际社会一分子”,台湾人有权享有与世界上所有人一样的健康权益,没被排除在外的理由,“道理不辩自明”。

“总统府”表示,政府将继续努力,持续推展、深化与各国相关部门合作,确保国民健康权益。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使得台湾地区参会的前提和基础不复存在,责任完全在民进党当局。民进党当局需要扪心自问的是,为什么过去八年台湾能够参加世卫大会,而今年却不行,而不是一味地去推卸责任、转移焦点,误导和欺骗台湾民众。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周远方
台湾 台湾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