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称反毒经费无上限 台学者讽:给猪八戒吃人参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3 17: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3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11日公布“新世代反毒策略”,宣示反毒经费从明年起倍增,预计4年投入反毒经费100亿元(新台币,下同),一年25亿元,“反毒经费没有上限,该做的就做!”

台湾大学法律系教授李茂生对此指出,看到林全的发言,不管台湾投入多少资源到毒品防治的诸多环节中,他必须“乌鸦嘴地说,给猪八戒吃人参果(讽刺人对事物一无所知)”。

林全(右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李茂生说引起他疑虑的是以下三句话:将持有一、二级毒品加重要件的纯质净重修正为净重;降低持有三、四级毒品的入刑标准,从纯质净重20公克降为5公克。学校要主动找出潜在吸毒者,列入学校的办学绩效,学校与警方建立毒品热点巡逻网;对涉毒学生,进行1人1案的项目辅导追踪;毒药瘾治疗处遇涵盖率从目前的11%,4年提高到20%。卫生福利部门将建立北中南东整合性药瘾医疗示范中心、增设治疗性小区、扩大补助中途之家,并将法务部地方毒防中心移给卫生福利部门主管,加强医疗功能。

李茂生指出,到现在还在讲入刑、绩效、医疗,不要说一百亿,八千八百亿都不会有效的。他建议,不如花个几百万,找认真负责的人到欧洲看看,并说意大利不错,他们连一二级都除罪化了,更不用论他们结合社会资源在各地广设的治疗(不是医疗)共同体。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