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率数千民众赴民进党中央抗议 要求蔡英文下台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4 09: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民众又上街抗议蔡英文当局无能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国民党13日下午在母亲节前夕发起“妈妈请您要保重,捍卫无毒家园”大游行,呼吁蔡英文当局承诺拒绝瘦肉精进口、绝不开放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绝不放宽果蔬农药标准,以及要求重视毒品蔓延各级校园的严重性,并抗议民进党强行通过债留子孙的“前瞻基础设施建设计划”。

来源:台湾《联合报》

游行由国民党主席洪秀柱率领,鸣笛怒吼一路从自由广场行经台教育机构、立法机构、行政机构到民进党中央,抗议蔡英文当局“执政”无能,批评“前瞻计划”是在洒钱绑桩(买选票),要求蔡英文下台。

新华社报道,尽管当天阴雨绵绵,抗议活动仍吸引数千民众参加。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全程参与游行,其他5位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郝龙斌、詹启贤、韩国瑜、潘维刚也都到场表达支持。

不过,台媒认为,国民党主席选举20日投票,选战进入最后冲刺,这场由国民党中央办的游行,主要诉求虽为反毒品、有毒食品及“台独”,但某种程度仍被视为洪秀柱造势活动。因此,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前首席副主席詹启贤、北农前总经理韩国瑜虽现身支持,都只简单致词,在宣传车上不到半分钟便先行离开;前“立委”潘维刚与副主席郝龙斌时间较长,炮口对准蔡当局的“前瞻计划”,而“蓝委”也仅赖士葆现身。

游行队伍于下午2时出发,分为“领导大队”、“妈妈要食安大队”、“青年要未来大队”、“百业要生存大队”、“全民拔蔡大队”等五大部分。

途经凯达格兰大道时,抗议者共同拿起汽笛、喇叭向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室齐鸣,表达对于民进党当局“执政”的强烈不满;

参与群众鸣笛抗议台当局“执政”无能(台湾《联合报》)

在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门口,抗议者把反毒红丝带绑在铁栏上,要求当局正视毒品蔓延各级校园的严重性;

经过立法机构时,抗议者用“钱砖”道具讽刺民进党以黑箱、多数暴力等方式通过“前瞻计划”;

由戴上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右2)、台行政结构负责人林全(右1)面具的成员在“钱砖”前数钱,讽刺民进党的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来源:中时电子报)

在行政管理机构门口,游行民众纷纷拿起纸钞道具撒入院内,抗议当局只会乱撒钱;队伍最后抵达民进党中央党部前抗议。

游行队伍抵达台行政机构时,参与者高举“钱砖”并洒道具纸钱,抗议前瞻基础建设计划(来源:中时电子报)

洪秀柱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前喊话强调,台湾当局领导人“执政”短短一年时间,有那么多的民众走上街头表达心中的愤怒,民众无法容忍当局继续主张“台独”、操弄意识形态,继续毒害台湾、毒害下一代,“民进党倒,台湾才会好!” 她表示,蔡英文说,“政府”听不到人民可以大声点,现在又说听到了,不用再大声了,听到了又有任何作为吗?“如果再没任何作为,我们就请你下台!”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一位来自新店的妈妈说,这次诉求很打动她的心,现在民进党想开放核食,校园毒品日益严重,两岸关系几乎冷冻,她担心孩子以后恐怕得生活在没有确定性的未来

责任编辑:廖志鸿
蔡英文 洪秀柱 民进党 台湾政客 台湾政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