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绿灯”手牵手 龙应台:相爱相婚不限两性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4 19: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前“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通过脸书说,在维也纳市街道看到行人号志灯的绿灯是2个人手牵手,让她伫足在马路边,思考着相爱的意义。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龙应台14日在脸书张贴1张有着手牵手,中间有颗心的行人号志灯,当时她正走在维也纳街上,她说,“维也纳市政府想传达的是:相爱相婚者不一定非得是‘两性’不可。”当龙应台看到这个绿灯时,反而不过马路,而是在路边看这个“讲着故事”的绿灯。

龙应台认为,这2人可以是母亲和她,也可以是她的女性挚友,也可以是她的兄弟,龙应台觉得彼此相爱的对方应不分性别、角色,“两人,够了”。

有网友看完照片后表示,每个人都有追求美好人生的权利,而什么方式适合自己,那就是你(你)最美好的人生,放手去追,去掌握吧。

亦有网友表达对家庭的看法,家庭之成立,不见得是夫妻,好友,同学,只要合得来,互相照顾,直到终老,引起其他网友赞同。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