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否带“台独”旗帜进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台官方:符合标准就OK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5 12: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大运会)8月将在台北举行。15日,台北市长柯文哲针对大运会的筹备状况、维安部署进行专案报告。有“议员”提问,拿着“台独”旗帜可以入场吗?柯文哲表示“可以”。据媒体早先报道,大陆完全放弃参加台北大运会团体赛事,但会派人参加个人赛。

据东森新闻云5月15日报道,“议员”童仲彦15日拿着“台独”旗帜,质询柯文哲是否可以带入场内?“体育局长”郑芳梵先代为回答表示,“没问题,不会因为举旗子就变恐怖份子,只要没有干扰到比赛”;接着柯文哲在童仲彦的逼问下表示“可以”,大运会执行长苏丽琼补充,开闭幕式是一个典礼的盛会,并没有规范观众不可以带旗帜观礼;至于比赛的部分,要做为加油的话,只规定不要带争议性的旗帜入场,且旗帜的规范都有规范大小。

而汪志冰则身着“中华民国国旗”衣服,“我身上这件可不可以穿入场?”接着开玩笑称自己是没有衣服可以脱了,引全场大笑;随后,柯文哲表示可以,汪则说“当然可以阿,我名正言顺、堂堂正正”。

接着汪志冰拿出两大面“国旗”,表示大运会依规定只要按照奥运模式,挥动旗帜不干扰比赛进行、除了政治性标标语,且旗帜在规范尺寸内,通通都可以带入场,并质问市府官员该如何测量?郑芳梵表示,依照规范是长两公尺、宽一公尺,届时工作人员会拿尺现场测量。

另据观察者网早先报道,5月11日,大运会举行春季代表团长会议,同时进行男女篮球、足球、排球、水球和棒球共9个团体项目抽签,日本、韩国与欧洲国家等多国,148支队伍参赛,大陆这次派出4人代表出席,但抽签分组前就离席,大陆未参赛的消息才曝光。这也是大陆首次完全放弃大运会的团体赛事。

台北市长柯文哲认为,大陆缺席参赛的原因,可能要减少台湾、大陆彼此间的麻烦,也可能担心台湾民众太热情,只是实际原因他无法替大陆回答,还是欢迎大陆派队参加,会尽到最大的维安保护。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大运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