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柯文哲称大运会能带“台独”旗帜 执委会打脸:不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5 13:38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媒称,5月15日,台北市长柯文哲赴市议会针对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简称:大运会)的筹备状况、维安部署进行专案报告。“议员”童仲彦拿出“台独”旗帜,询问柯文哲此旗帜是否可以携入场内?柯文哲当下回答“可以”。

岂料这次柯文哲竟又失言,因为依据奥林匹克惯例,比赛会场不得出现有关政治性意涵、种族、宗教等的旗帜。

据东森新闻云5月15日报道,大运会执委会发言人杨景棠解释,民众只能持加油道具、“中华民国”大专院校体总会旗,且尺寸在长2公尺、宽1公尺内入场,任何有关政治性意涵、种族、宗教等的旗帜,依照奥林匹克惯例皆不能带入场内。由于童仲彦出示之旗帜为“台独”之旗帜,涉及政治性意涵,因此不得带处场内。

杨景棠表示,预计在7月、报名结束后再对外进行违禁品的相关规定;他也再一次呼吁,运动归运动、政治归政治,希望民众可以踊跃入场为选手加油。

另据观察者网早先报道,5月11日,大运会举行春季代表团长会议,同时进行男女篮球、足球、排球、水球和棒球共9个团体项目抽签,有台湾、日本、韩国与欧洲国家等多国,148支队伍参赛,大陆这次派出4人代表出席,但抽签分组前就离席,大陆未参赛的消息才曝光。这也是大陆首次完全放弃大运会的团体赛事。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

急了?韩媒感叹“从中国来的人少了,包裹多了”

持续强降雨已致广东4人死亡,仍有10人失联

“就算逼迫中企涨价两倍,也救不了欧美光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