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收到这个“放屁凳” 蔡英文:可以坐着喂猫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08: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台湾台东公东高工学生日前有机会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面对面座谈,学生赠送蔡英文一张“放屁凳”。蔡英文开心的说,可以坐着喂猫了。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台东公东高工学生5月13日应邀在台北华南金控大楼,参加论坛活动。论坛开始前,蔡英文特别单独约见公东师生,以行动表示对技职教育的重视,让师生振奋又感动。

公东高工表示,在温馨闲谈中,学生赠送她一张公东高工俗称“放屁凳”的传统公东椅及由木艺中心主任张家瑞设计的高脚凳。

“放屁凳”是公东高工学生用剩下,要丢弃的木材拼凑做成小板凳,所以常常大小不一,颜色不同。板凳中间有1个比50元硬币稍微大的圆孔,“好像放屁的通风孔”,公东高工的学生帮这张板凳取名“放屁凳”。

蔡英文在接下传统公东椅的同时也在高脚凳上签名,并回赠公东高工。蔡英文还高兴的说“这张小板凳,我喂猫咪的时候可以坐着了”。

台东公东高工学生日前有机会和蔡英文(左4)

公东高工表示,出席论坛活动老师有谢甄芸、廖佳丽小姐,以及繁星录取台湾科技大学的同学洪玉欣、全国技艺竞赛家具木工金手奖第一名的同学苏界任、工科技艺竞赛室内设计金手奖的同学詹以阡、郑淳之、及陈如萱,一起出席。

同学们都说,“蔡总统好亲切、好亲民,跟在电视上看到的样子不一样”。洪玉钦说,她很亲切,还特别关心她以一个新移民小孩(母亲为越南籍)就读技职学校的适应状况与感想,也谈了许多对台湾技职教育发展的方向。

苏界任说,送给蔡英文自己做的“放屁凳”时,她非常惊讶制作的精致度,也关心台湾技职教育的发展。郑淳之、陈如萱同学说,被约见感觉非常的开心,也是一个难得的经验。

校长蓝振芳表示,蔡英文在公务繁忙间特别约见公东的学生,对全校师生都是正向的鼓励。学生将公东传统的技职精神呈现给蔡英文看,感谢木艺中心主任张家瑞的设计让标榜简约的公东椅带有浓厚的艺术风。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