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团:蔡英文“前瞻计划” 掏空台湾未来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14:0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消息,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召开记者会表示,蔡英文执政即将满周年,这一年来蔡当局众多“失”政中,前瞻基础建设计划的推出、举债8900亿掏空台湾未来的惊天之举,无疑是蔡当局年度“失政”最佳代表作,与“错误政策更甚贪污”这句至理名言相互辉映。

国民党团今天是由书记长王育敏和党籍“立委”李彦秀、张丽善,在党团记者室召开“蔡英文“失”政周年 错误政策更甚贪污”记者会。

王育敏在会中表示,民进党昨天以多数暴力,强行通过前瞻基础建设条例的初审,国民党不会承认此一会议结果,为了看紧人民荷包,将继续对抗到底,坚决反对这个错误的政策。在条例初审通过的那一刻,公民团体在“立法院”外撒下冥纸,抗议这是政府最沉沦的一天,而蔡政府即使关起耳朵、拒绝倾听民意,在执政周年前如何的大肆粉饰太平,一意孤行的下场,就是准备吞食民意反扑的恶果。

王育敏

王育敏说,“行政院”推出“前瞻”政策一个多月以来,各界严厉批判与反对的声浪一波接一波,最新民调也显示,6成民众希望政府“退回重拟”,但蔡当局依然坚持“一字不改、一毛不拔”,颟顸拒绝各界建言。期间,占比最重高达4200亿、也是最受诟病的“轨道建设计划”,竟然荒唐的在条例初审的最后关头,一夕间变出42本“可行性评估报告”,让人瞠目结舌。

张丽善则表示,当蔡英文四处在绿营执政县市撒钱、开支票,造成“全民疯轻轨”现象,包括前“内政部长”李鸿源、政大教授徐世荣等无数专家学者,都发出警语说“轨道建设将是无底洞的钱坑”,将制造出更多的“蚊子轨道”、“蚊子车厢”,新一波的土地炒作风将再起,唯一获利的只有财团,这不是投资台湾未来,而是掏空台湾未来,债留子孙无庸置疑。高雄捷运与轻轨建设前,厂商膨风营运量的可行性评估以争取经费,最后酿成严重亏损的大灾难,就是眼前最血淋淋的教训,足为借镜。

张丽善

李彦秀指出,前瞻建设8900亿特别预算,高雄独拿超过2成经费,其中4200亿的轨道建设经费,两条新增高雄捷运线就争取到1千亿,比例都居六都与各县市之首,展现陈菊在民进党内独霸的实力,但未来兴建工程高雄市府仍必须负担巨额自筹举债款,且面对高捷营运不善的现实,对于已债台高筑的市府与市民,不知是不是另一场梦靥的开始?

李彦秀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