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了!吴敦义与台商座谈被当面要求退选国民党主席 场面尴尬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6 14:4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候选人吴敦义今天下午邀请部分台商进行座谈。谁料,有一名身材微胖自称国民党员的民众,当场怒呛吴敦义曾说“白海豚会转弯”,应退出党主席选举。而吴敦义当场否认说过此话,要求对方拿出证据,场面一度尴尬。

据台湾“中央社”5月16日报道,参选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阵营,15日下午由发言人林火旺召开记者会,说明两岸政策、经济、青年等白皮书,会后吴敦义临时邀请部分到场力挺的台商座谈。

有一名自称国民党员人士到场,质疑吴敦义曾说“白海豚会转弯”,吴敦义表示从未说过;自称党员的人士要求吴敦义承诺若说过,应退出党主席选举,吴敦义要求对方拿出证据。这位自称党员的人士频频质疑吴敦义,场面一度尴尬,吴敦义还问是哪家媒体?如果支持张三、李四,这样行吗?这样有礼貌吗?如果代表哪个阵营来,是不好的事。

而台商以“白海豚会转弯”的“典故”当面质疑吴敦义,在岛内也算“出典有据”。据了解,吴敦义今年1月25日下午接受岛内网络媒体直播专访时表示,当时推动“国光石化”,他看到白海豚路线研究报告,表示白海豚会避开回游路线中的台中港土堤,称白海豚很聪明不会撞上去,怎么不会自求多福?当时是说“白海豚会不会转弯是一个有趣的问题,是不是可以研究”。此后,吴敦义又辟谣称从未说“白海豚会转弯”,是特定媒体乱说的。

另据消息称,对于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下午出席国民党主席候选人郝龙斌竞选活动,吴敦义受访表示,这是好事情,马英九当过台北市长,邀请马英九是正常。

若有活动是否邀马英九?吴敦义说,过去马英九也参加过,未来还会安排“内阁阁员”;至于选前之夜是否邀马英九,恐怕要考虑。他强调,马英九做过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党主席,如果不方便表态支持哪位候选人,要尊重马英九。

是否发出邀请请马英九出席选前之夜?吴敦义说,没有所谓发出邀请,还在安排中。

责任编辑:何书睿
台湾 台湾政客 国民党 国民党中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