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前瞻”8800亿台币 可叠台北173座101大楼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6 19:3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东森新闻云”5月16日报道,台湾“立法院”昨日(15日)续审“前瞻基础建设特别条例”草案,遭国民党团撒假钞、泼水强力杯葛,会议在混乱中进行,最终顺利完成初审。对此,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6日召开“蔡英文‘失’政周年,错误政策更甚贪污”记者会,指出“前瞻”8800亿(新台币,下同)预算,千元纸钞可叠成173座台北101大楼、绕地球3.5圈,是非常庞大的预算,呼吁民进党冷静下来,在一个月协商期好好倾听民意。

国民党团书记长王育敏指出,民进党昨日强渡关山,将“前瞻条例”送出“委员会”,但根据最新民调,有6成民众认为“前瞻计划”应重新修正、6成民众对台当局实施“前瞻计划”没信心。这样已被人民否定的计划,民进党听不见民意,还要强推硬推,“民进党应该冷静下来,在这一个月的协商期,好好听见民间的声音。”

王育敏接着说,“前瞻计划”8800亿预算,若以千元纸钞叠起来,是173栋台北101,横着串联则可绕地球3.5圈,是非常庞大的预算,不能任由民进党一意孤行、强行通过,更何况多数民众也认为计划内容应修正调整。

“蓝委”张丽善则说,昨天在一片混乱中通过“前瞻基础条例”,一个不适任的“召委”让“法条”强出“委员会”,不仅违反议事程序正义,“也证实蔡英文再度霸凌‘立法院’”。宣读每项条文都说要“院会”协商,“就是再一次的障眼法、烟雾弹,因为每次‘委员会’都有政党协商,但民进党坚持一字不改、一毛不删”。

张丽善接着强调,国民党必须用明显的抗争方式瘫痪议事,“这就是所谓的必要之恶”。虽然用尽所有方法,都无法阻挡“钱坑法案”,但对于国民党用尽全身力量要阻挡恶法,相信在外所有民间团体、专家学者,一定会给予国民党掌声与支持。她还说,错误的政策比贪污更可怕,过去陈水扁时代有“海角七亿”,现在则要准备迎接蔡英文的“海角8800亿”。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