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官员称年轻人不买股是危机 网友酸:何不食肉糜?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5-16 19:5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16日报道,台当局“金管会副主委”郑贞茂今天(16日)表示,年轻人不进场买股,不仅是资本市场的断层,更是资本市场的危机。在PTT(台湾知名网络论坛)引来一阵嘘声,网友直喊“低薪,吃饭都不够了,哪来的钱买股”。

报道称,郑贞茂称,台湾的资本市场有断层现象,现在的年轻人不太喜欢买股票。他称,以前年轻人找第一份工作、领第一份薪水时就会想买股票、投资理财,当时的薪水也不高,但现在的年轻人不会。其实买股跟买房一样,可以从买便宜的先买,日后有能力了再慢慢换。

据悉,这一说法遭到网友一面倒批评,“低薪,吃饭都不够,哪来钱买股,而且台股内线交易频繁,却很少判刑,加上台股本益比不低,又不是物美价廉,‘金管会’却老叫人家买股。”“真惨,22k怎么买股啊”、“年轻人付房租,吃饭,钱就没了……”、“何不食肉糜?”“高房价低所得,然后在问为何不生小孩不买股”、“翻译:年轻人不买怎么倒货”、“万点了,总是要骗些新散户进来接手嘛,货才出得掉”、“是危机没错啊,但是原因也是当局跟资方造成的。”

责任编辑:唐艳飞
台湾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