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台中火力全开:替青年开路比“绑桩”更重要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5-17 07: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蔡当局推出8年8900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31亿元 观察者网注)前瞻基础建设计划,因争议过大,目前条例仍卡在“立法院”。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批评,前瞻计划一半预算拿来盖轻轨,而某家轻轨公司的董事长却是民进党的前“立委”,“这根本不是前瞻计划,是沾钱计划、A钱计划、绑桩计划”。

5月16日,洪秀柱在台中参加政见说明会时更是“火力全开”,她表示,“人格比人脉重要,社会信赖比资历重要,替年轻人开路比绑桩重要,提振士气比口号重要。”

据香港“中评社”5月16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中彰投区政见说明会16日上午在台中世贸登场。争取连任的党主席洪秀柱在台上以沙哑的声音卖力拉票。她表示,请客吃饭、布椿买票、利益交换、利益分配这不叫团结,在共同理念之下才叫团结。她更强调“人格比人脉重要,社会信赖比资历重要,替年轻人开路比绑桩重要,提振士气比口号重要。”

国民党党主席选举候选人中彰投区政见说明会16日上午在台中世贸登场,争取连任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一早就来到会场。洪的身体微恙,感冒还没痊愈,在台上努力讲出自己的政见,声音虽小,却火力全开。

洪秀柱表示,她担任党主席这一年时间里,看到有的国民党员忘掉创党精神,“爱台湾”变成民进党专利,国民党“爱台湾”就变成害台,国民党不敢讲,一直往后退,不敢变不愿意变,话语权落在别人手里。她一直宣传理念,因为制度就是规矩,她为建立制度得罪多少人,但制度一定要建立。

洪秀柱强调,年轻人痛恨不公不义,但年轻人为何弃国民党而去?因为很多年轻人对国民党的印象是停留在过去李登辉时代“黑金”的印象,怎么会想要参与国民党。要破除这样心态想法,就必须“用壮育青”,让年轻人赶快接班。

“这几年来国民党没有培养什么政治明星,居然找不到接班人!”洪秀柱举在她之前发表政见的吴敦义,当年受蒋经国拔擢参选台北市议员时,吴才28岁,反观前几年国民党执政却没有培养青年,看不到展现年轻人舞台。

洪秀柱强调,过去国民党钱多人多、曾号称是世界上最有钱的政党,但有钱反而失去政权人心,国民党人家大业大没有用,党工会更多,但改革很痛苦,她如果连任党主席后会收拾旧山河。

话题提到两岸政策。洪秀柱拿起一张纸,直说这是马英九执政时“总统府”的“新闻稿”。洪指出,当时马政府也对外宣称,九二共识有两个核心价值,一是一个中国原则,其二是两岸共同谋求未来的统一。

洪秀柱强调,两岸统一虽然不是在现在,但是我们必须要谈,两岸关系何等重要,让我们知道国家未来发展。最近大陆非常热切举办一带一路,但是台湾却连WHA(世界卫生大会)都没有办法参加,我们放弃大陆这么大的市场,断送了年轻人未来的路,很奇怪的事情。过去8年国民党执政,带来台湾多大的繁荣,但两岸却还是敌对关系,所以她主张两岸要签和平协议终结两岸敌对关系,深化九二共识。

对于党主席选举6名候选人的竞争,洪秀柱再次强调“人格比人脉重要,社会信赖比你的资历重要,替年轻人开路,比绑桩重要,提振士气比口号重要!”无私奉献比什么都重要,呼吁党员找一个无私奉献的候选人。

责任编辑:何书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对华‘去风险化’,在德国引发了出人意料的现象”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